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碰觸兒屍被拒 清潔工衝動傷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59歲清潔工突聞喪子噩耗,欲看兒子屍體又不果,前日涉嫌在屯門湖景h住所,以刀割傷警員面部致大量流血,涉案清潔工昨於屯門裁判法院被控以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9日再訊。

 被告黃貴芳,昨由警車押解上庭。他被控於上月30日,於屯門湖景h湖翠樓住所內意圖使警員高振陞身體受嚴重傷害。被告庭上欲為事情辯解,稱自己「當時一時衝動」。

 據控方案情透露,受傷警員高振陞當日與同袍接報,到湖翠樓調查一宗有人昏迷案,當到達現場單位後,證實被告兒子在屋內死亡,期間高振陞獨留在單位內看守屍體及等候黑箱車到來。被告曾要求接觸及檢查兒子屍體,但遭高拒絕,被告繼而離開單位。數小時後,被告折返,到廚房取出一把長30厘米的廚師刀藏於背後,再次提出察看兒子屍體的要求不果後,便揮刀襲擊警員高振陞,導致高嘴唇下方受傷,並出現2厘米長傷痕。

遭截停稱「佢死好過我死」

 被告犯事後欲逃走,而高則按下對講機上的求救按鈕並負傷追截,與被告在走廊一度糾纏。期間被告再以手腳襲擊已受傷的警員。而被告逃到梯間時,被趕至現場的警員截停。被告當時突然向警員謂:「佢死好過我死!」其後,被告被拘捕及帶返警署調查。

 被告透過律師向法庭提出對警方的投訴,聲言當日被押上警車時,一名軍裝警員用腳踢他的胸口,及後有被帶到醫院驗傷。據律師指,被告月入約6千多元,今次是衝動下做了錯事,並承諾不會騷擾在醫院留醫的警員,希望法庭准他保釋外出。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4星期,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尋找目擊證人,及翻查受傷警員的對話資料。控方以被告持刀傷警,及案件可能轉介至較高級的法院處理,案件嚴重,反對被告的保釋申請。裁判官將案件押後,期間被告不准保釋,須還柙懲教署看管。

相關新聞
港人質事件 溫總發聲促菲妥處 (圖)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蓮塘口岸首創「人車直達」聯檢 (圖)
各界反應:400車位憂不夠用
大樓設計賽 港深齊奪冠
蓮塘/香園圍口岸概覽 (圖)
粵港澳「優質生活圈」規劃諮詢
羅湖禁區紙收緊 小四生偷搭校巴 (圖)
獨自轉車回校 9歲女險上錯巴
深專用通道助「小客人」往返
學券吸居深童回流
羅湖港人子弟校 新生增5成
為避文憑試 中學生紛「跳船」 (圖)
陳維安小燈籠送川童 (圖)
近年跨境童人數 (圖)
斬街坊殺保安 狂漢永禁出院 (圖)
助男友姦15歲女 獸母囚7年
稱碰觸兒屍被拒 清潔工衝動傷警
病嫗跳樓臥簷頂 幼園改後門開學
疑貧病夾擊 中年漢墮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