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自轉車回校 9歲女險上錯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思)跨境家長麥先生女兒今年升小四,亦為禁區紙收緊簽發後的「犧牲品」,未能像過往般乘校車跨境上課。昨日開學首日,只得9歲的麥同學便差點上錯巴士,幸好同行的哥哥及時阻止。麥先生坦言擔心女兒不懂隨機應變,或在上學途中「上錯車」走失,希望當局能酌情處理禁區紙問題。

 工作需要通宵輪班的麥先生生活日夜顛倒,未能陪同女兒上學,昨只得安排現讀中一的兒子兼任帶隊工作,並約同鄰居乘坐的士到關口,但在港鐵到上水後,妹妹亦要獨自轉車回校。但昨天首日上學,妹妹已幾乎「上錯」另一循環線巴士,幸好仍在旁的哥哥及時阻止,才未至走失。

居深讀粉嶺幼園 上學花2小時

 而居於深圳的黃太,由於在今年7月時才成功申請入讀粉嶺一所幼稚園,錯過申請禁區紙期限,未能乘坐校巴。她昨日要特別陪同兒子上學。雖然學校10時才開始上課,但黃太要早於7時半便與兒子準備,從家中乘車到羅湖關口,過關後又需轉乘車,最終花上兩小時才能抵校,非常不便。黃太表示,希望當局能盡快處理其後補的禁區紙申請,讓兒子能乘坐校巴,既省時又安全。

相關新聞
港人質事件 溫總發聲促菲妥處 (圖)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蓮塘口岸首創「人車直達」聯檢 (圖)
各界反應:400車位憂不夠用
大樓設計賽 港深齊奪冠
蓮塘/香園圍口岸概覽 (圖)
粵港澳「優質生活圈」規劃諮詢
羅湖禁區紙收緊 小四生偷搭校巴 (圖)
獨自轉車回校 9歲女險上錯巴
深專用通道助「小客人」往返
學券吸居深童回流
羅湖港人子弟校 新生增5成
為避文憑試 中學生紛「跳船」 (圖)
陳維安小燈籠送川童 (圖)
近年跨境童人數 (圖)
斬街坊殺保安 狂漢永禁出院 (圖)
助男友姦15歲女 獸母囚7年
稱碰觸兒屍被拒 清潔工衝動傷警
病嫗跳樓臥簷頂 幼園改後門開學
疑貧病夾擊 中年漢墮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