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湖港人子弟校 新生增5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居深港童除可跨境回港上學外,亦有不少人於當地入讀港人子弟學校。其中羅湖港人子弟學校今年便迎來240名新生,較去年增長5成,其中超過7成為港籍或正申請港籍,更有父母均在香港的家長,特別安排兒子到深圳寄宿就學。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港方校長廖顯翔介紹指,該校今年新生240人,共分6個班,遠比去年4個班160人多,該校多方面與香港情況相通,建校以來已有156名學生參與香港派位,總體成績滿意,學校亦獲深港兩地政界及社會支持,所以頗受家長歡迎。現時該校中文、數學科採內地教材,英文和常識科則用香港教材,後者更採用粵語教學。

 據介紹,該校新生中有39人選擇寄宿,其中更有父母均在香港者,因家長中有新生兒擔心照顧不及,故希望長子能在深圳寄宿。廖顯翔指,學校方面對寄宿生細心照顧之餘,也希望家長能對子女多加重視,令子女能感受到家長的關心,避免子女產生被遺棄的心理。

相關新聞
港人質事件 溫總發聲促菲妥處 (圖)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蓮塘口岸首創「人車直達」聯檢 (圖)
各界反應:400車位憂不夠用
大樓設計賽 港深齊奪冠
蓮塘/香園圍口岸概覽 (圖)
粵港澳「優質生活圈」規劃諮詢
羅湖禁區紙收緊 小四生偷搭校巴 (圖)
獨自轉車回校 9歲女險上錯巴
深專用通道助「小客人」往返
學券吸居深童回流
羅湖港人子弟校 新生增5成
為避文憑試 中學生紛「跳船」 (圖)
陳維安小燈籠送川童 (圖)
近年跨境童人數 (圖)
斬街坊殺保安 狂漢永禁出院 (圖)
助男友姦15歲女 獸母囚7年
稱碰觸兒屍被拒 清潔工衝動傷警
病嫗跳樓臥簷頂 幼園改後門開學
疑貧病夾擊 中年漢墮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