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專用通道助「小客人」往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海龍,通訊員 尹蕭、高坦 深圳報道) 新學年深港跨境學童料增至逾萬名,深圳邊檢總站根據自身口岸實際和學童求學情況,安排專用通道及多項便利措施,方便這批小客人快捷、安全地出入境。

 深圳邊檢總站從03年開始率先在羅湖口岸開通了「深港走讀學童專用通道」,近年更劃定「學生專用候檢區域」,安排耐心細緻的女民警協助引導,給每天出入境的學生提供過關方便;而皇崗邊檢及福田口岸也在學生集中過關時段開設專門通道,並根據學童身材較矮的特點準備了墊腳凳,每個小孩過關刷卡驗證只需5、6秒鐘。

 至於「一地兩檢」的深圳灣口岸,也有大批居於深圳西部的學童選擇出入境,為方便學童們遞接證件,邊檢站特意在出入境大廳分別將兩個檢查檯較其他檢查檯「削」低了約30公分;另文錦渡口岸旅檢大廳和客車通道目前正在進行封閉改造,但為保證學童正常過關上學,邊檢部門特許學童從該口岸過關。

相關新聞
港人質事件 溫總發聲促菲妥處 (圖)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蓮塘口岸首創「人車直達」聯檢 (圖)
各界反應:400車位憂不夠用
大樓設計賽 港深齊奪冠
蓮塘/香園圍口岸概覽 (圖)
粵港澳「優質生活圈」規劃諮詢
羅湖禁區紙收緊 小四生偷搭校巴 (圖)
獨自轉車回校 9歲女險上錯巴
深專用通道助「小客人」往返
學券吸居深童回流
羅湖港人子弟校 新生增5成
為避文憑試 中學生紛「跳船」 (圖)
陳維安小燈籠送川童 (圖)
近年跨境童人數 (圖)
斬街坊殺保安 狂漢永禁出院 (圖)
助男友姦15歲女 獸母囚7年
稱碰觸兒屍被拒 清潔工衝動傷警
病嫗跳樓臥簷頂 幼園改後門開學
疑貧病夾擊 中年漢墮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