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斬街坊殺保安 狂漢永禁出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葵盛東h一名精神病漢去年拒絕護士家訪跟進病情,更失常追斬鄰居及管理公司職員,釀成2死3傷慘案。被告早前於高院認罪,法官根據精神報告建議,昨判有逾10年精神病紀錄的被告無限期醫院令,並多番重申此判決旨在保護社會及被告本人,又對死者家屬及傷者予以深切慰問。慘劇發生後成立的檢討委員會,曾提出多項改善精神病人在社區治療的建議,醫管局表示,需要更深入討論,會繼續研究計劃的可行性。

 法官昨判刑開首即向2名死者家屬表示深切遺憾及哀悼,又慰問3名傷者,期望他們早日完全康復。法官引述報告指出,2名精神科醫生不約而同斷定被告李忠民(43歲)患精神分裂症,對社會構成危險,建議判他入醫院接受無限期治療。法官向被告表示,判住院令並非為了懲罰他,只是法庭有責任保護社會及被告。

被告庭上聞判神情呆滯

 被告原被控謀殺及企圖謀殺5項罪名,開審前選擇承認2項誤殺及3項有意圖而傷人罪,獲控方接納。被告庭上聞判後,依舊神情呆滯。

 案情指出,去年5月8日上午約11時,被告行經葵盛東h盛國樓梯間,突拔刀捅向當時坐在梯間釘嘜頭的女街坊劉潤蓮,在場的女子譚月順也遭捅腰;然後被告走到地下,先後襲擊女保安員陳小玲、管業主任梁耀宗及刺死管業主任郭放基。

醫局尚未有具體改善方案

 兇徒在案發前曾入住葵涌醫院,但出院後卻拒絕護士跟進及家訪。慘劇發生後,當局成立檢討委員會,建議仿效外國設立社區治療令,改善精神病人在社區的治療,強制病情較輕但不肯合作的精神病人覆診。迄今已1年,但醫管局尚未有具體方案。

 醫管局回應指需要更深入討論,會繼續研究計劃的可行性。發言人表示,醫管局一向重視精神病的服務,為患者提供綜合的復康治療,局方去年起在葵青、觀塘及元朗3個地區推行個案管理計劃,80名個案經理共跟進4,600名患者。報告建議擴大協助較高風險精神病人的個案經理計劃到全港十八區,醫管局表示現時聘請了80人,未來仍會聘請大約100人。

相關新聞
港人質事件 溫總發聲促菲妥處 (圖)
港人質家屬交9000人聯署信
蓮塘口岸首創「人車直達」聯檢 (圖)
各界反應:400車位憂不夠用
大樓設計賽 港深齊奪冠
蓮塘/香園圍口岸概覽 (圖)
粵港澳「優質生活圈」規劃諮詢
羅湖禁區紙收緊 小四生偷搭校巴 (圖)
獨自轉車回校 9歲女險上錯巴
深專用通道助「小客人」往返
學券吸居深童回流
羅湖港人子弟校 新生增5成
為避文憑試 中學生紛「跳船」 (圖)
陳維安小燈籠送川童 (圖)
近年跨境童人數 (圖)
斬街坊殺保安 狂漢永禁出院 (圖)
助男友姦15歲女 獸母囚7年
稱碰觸兒屍被拒 清潔工衝動傷警
病嫗跳樓臥簷頂 幼園改後門開學
疑貧病夾擊 中年漢墮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