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新聞界500人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新聞界舉行慶祝國慶酒會,曾蔭權和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曾蔭權李剛高玉琛等出席 祝祖國繁榮香港穩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新聞界昨日假金鐘萬豪酒店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酒會。酒會嘉賓雲集,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高玉琛,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以及特區政府官員、社會各界領袖、香港傳媒界高層、新聞從業人員逾500人舉杯共賀,祝願祖國繁榮進步,香港繁榮穩定,氣氛熱烈。

張國良分享新疆採訪體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委會主席、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致辭,首先分享香港新聞界上月到新疆採訪的心得體會。他說,通過這次採訪體會到國家的偉大及新疆的重要,由衷地產生了民族自豪感,也體會到新疆戰略地位和穩定對國家的重要性;同時亦看到新疆的開放與活力,以及新疆對香港的無限商機。

認識「一國兩制」重要意義

 張國良指出,每年新聞界國慶酒會,都是新聞界與各界交流的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趁這個機會互相交流對國家的了解和認識。他認為,只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國家,才能加深對國家歷史、文化、發展、現狀的認識,才能真正為國家、為民族的興旺進步文明作出應有的貢獻;只有全面深入地了解國家,才能深刻地認識香港「一國兩制」的重要意義和深刻內涵,也才能真正認識香港與國家的關係,以及香港在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和意義;只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國家,才能做好新聞,才能給受眾提供真實全面豐富的資訊,幫助香港同胞更好的了解國家的實況。

多爭取機會內地採訪考察

 張國良稱,要全面深入的了解國家,便應該經常尋找機會到內地走走看看,建議同行多爭取機會和創造機會到內地採訪,政界、商界、社團領袖更多地支持新聞界到內地去採訪考察,傳媒界高層以更高眼界和境界看待編輯、記者到內地採訪,更好地創造條件。

蘇錦樑霍震寰吳康民等出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原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林健鋒,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榮譽顧問施子清、郝鐵川、盧文端、張雲楓,副主任委員王蓓、田炳信、朱文、周立、姜在忠、俱孟軍、陳景祥、陳淑薇、張健波、張渝、梁松泰、黃揚略、黃偉綸、葉啟榮、趙應春、鄧忍光、劉偉忠、顧堯坤等出席酒會。

相關新聞
香港新聞界500人賀國慶 (2011-09-24) (圖)
惠州新動力賀國慶暨就職 (2011-09-24) (圖)
香港青島總會成立就職 (2011-09-24) (圖)
晉江僑聯舉行歸國華僑大會 (2011-09-24) (圖)
華僑歷史博物館京奠基 王兆國函賀 (2011-09-24) (圖)
50「波子」慈善遊助武大貧生 (2011-09-24) (圖)
晉江鄉會設宴答謝會員 (2011-09-24)
高教界國慶晚宴 400人赴會 (2011-09-24) (圖)
僑聯副主席喬衛訪福建社聯 (2011-09-24) (圖)
格蘭披治賽車 澳博贊助冠名 (2011-09-24)
陳振東 黃楚標 黃金寶 葉少康 城大新任榮譽院士事跡感人 (2011-09-24) (圖)
粵政協港區委員賀勳賢 (2011-09-24) (圖)
浙大書記訪方樹福堂 (2011-09-24) (圖)
中醫陳忠良《望診》今起播映 (2011-09-24)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就職 (2011-09-23) (圖)
12華大生獲泉州慈總助學金 (2011-09-23) (圖)
新社聯荃委會赴穗交流文藝 (2011-09-23) (圖)
香港同胞國慶文藝晚會獻愛 (2011-09-23) (圖)
吳康民張雲楓率資深傳媒人訪鹽田 (2011-09-23) (圖)
中總辦圓悅國慶千歲宴 (2011-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