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教界國慶晚宴 400人赴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高等教育界慶國慶晚宴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殷曉靜詹永新孫明揚趙靈山潘永華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高等教育界日前假旺角帝京酒店隆重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62周年晚宴」,逾400位高等教育界翹楚歡聚一堂,舉杯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香港教育發展蒸蒸日上。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蒞臨主禮。

 出席嘉賓尚包括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等。

陳正豪:國家重視港高教交流

 籌委會主席陳正豪教授表示,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上月訪港,肯定了香港教育連接中西的獨特優勢,強調加強內地與香港教育交流的重要性,並宣布了推進兩地高等教育交流的新舉措,可見國家對香港高等教育的重視。他相信只要香港高等教育界能把握機會,與內地同行展開優勢互補的合作,一定能把香港和內地的教育事業推向一個新高峰。

趙靈山宣讀袁貴仁部長賀信

 趙靈山在會上宣讀了中國教育部部長袁貴仁的親筆賀信。「國運興衰,繫於教育。」袁貴仁在賀信中指出,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清華大學百年校慶典禮上深刻地指出:「高等教育作為科技第一生產力和人才第一資源的重要結合點,在國家發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袁部長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內地的高等教育入學率從1949年的0.3%上升到2010年的26.5%,在學總規模從11.7萬擴大到3105萬,建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高等教育體系,實現了由人口大國向人力資源大國的歷史性轉變。他相信,在內地和香港教育界同仁共同努力下,兩地高校必將進一步加強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相互借鑒、優勢互補、共同進步。

 出席人士尚包括:香港學者協會主席黃玉山,香港教育學院校長張炳良、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香港樹仁大學校監胡鴻烈、香港大學副校長周肇平、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鄭振耀、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林群聲、香港浸會大學副校長陸大章、香港教育學院副校長李子建、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陳增聲和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黃錫楠等籌委會顧問及籌委會副主席。會上,各校同學獻上精彩表演,溫馨熱鬧。

相關新聞
香港新聞界500人賀國慶 (2011-09-24) (圖)
惠州新動力賀國慶暨就職 (2011-09-24) (圖)
香港青島總會成立就職 (2011-09-24) (圖)
晉江僑聯舉行歸國華僑大會 (2011-09-24) (圖)
華僑歷史博物館京奠基 王兆國函賀 (2011-09-24) (圖)
50「波子」慈善遊助武大貧生 (2011-09-24) (圖)
晉江鄉會設宴答謝會員 (2011-09-24)
高教界國慶晚宴 400人赴會 (2011-09-24) (圖)
僑聯副主席喬衛訪福建社聯 (2011-09-24) (圖)
格蘭披治賽車 澳博贊助冠名 (2011-09-24)
陳振東 黃楚標 黃金寶 葉少康 城大新任榮譽院士事跡感人 (2011-09-24) (圖)
粵政協港區委員賀勳賢 (2011-09-24) (圖)
浙大書記訪方樹福堂 (2011-09-24) (圖)
中醫陳忠良《望診》今起播映 (2011-09-24)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就職 (2011-09-23) (圖)
12華大生獲泉州慈總助學金 (2011-09-23) (圖)
新社聯荃委會赴穗交流文藝 (2011-09-23) (圖)
香港同胞國慶文藝晚會獻愛 (2011-09-23) (圖)
吳康民張雲楓率資深傳媒人訪鹽田 (2011-09-23) (圖)
中總辦圓悅國慶千歲宴 (2011-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