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僑歷史博物館京奠基 王兆國函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有慶出席北京中國華僑博物館奠基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備受海外僑界關注的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日前在北京舉行館舍工程奠基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特致賀信,希望中國僑聯認真做好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建設的各項工作,以能早日建成僑聯開展愛國主義的教育基地;海內外僑胞表達情感與文化認同的窗口;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和促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平台。

林軍:利用文化遺產研究

 中國僑聯主席林軍指出,建成後的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將廣泛收集,積極保護,科學利用華僑歷史文化遺產,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華僑歷史研究,加強與業內其他博物館的學術交流與合作。

陳有慶:實現願望感欣慰

 中國僑聯副主席及亞洲金融集團主席陳有慶在出席典禮時亦代表海外華僑發表談話。他表示,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是著名華僑領袖陳嘉庚於1960年倡議建設,得到了周恩來總理贊成,緣於當時歷史條件,這願望一直未能實現,此後,在歷屆中國僑聯和許多海外僑胞為實現此夙願不懈努力下,如今終於破土動工,心裡感到非常欣慰。

投資2.2億料2013年落成

 館舍徵地面積5,000平方米,建設規模12,700平方米,館舍建設計劃投資2.2億元人民幣,主要由國家投資建設,預計2013年落成。奠基儀式氣氛熱鬧,出席典禮嘉賓還有王漢斌、羅豪才、張克輝、林兆樞、虞雲耀、莊炎林、馬儒沛、彭光涵、肖崗、牛有成、董中原、李祖沛、王永樂、喬衛等,場面盛極一時。

相關新聞
香港新聞界500人賀國慶 (2011-09-24) (圖)
惠州新動力賀國慶暨就職 (2011-09-24) (圖)
香港青島總會成立就職 (2011-09-24) (圖)
晉江僑聯舉行歸國華僑大會 (2011-09-24) (圖)
華僑歷史博物館京奠基 王兆國函賀 (2011-09-24) (圖)
50「波子」慈善遊助武大貧生 (2011-09-24) (圖)
晉江鄉會設宴答謝會員 (2011-09-24)
高教界國慶晚宴 400人赴會 (2011-09-24) (圖)
僑聯副主席喬衛訪福建社聯 (2011-09-24) (圖)
格蘭披治賽車 澳博贊助冠名 (2011-09-24)
陳振東 黃楚標 黃金寶 葉少康 城大新任榮譽院士事跡感人 (2011-09-24) (圖)
粵政協港區委員賀勳賢 (2011-09-24) (圖)
浙大書記訪方樹福堂 (2011-09-24) (圖)
中醫陳忠良《望診》今起播映 (2011-09-24)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就職 (2011-09-23) (圖)
12華大生獲泉州慈總助學金 (2011-09-23) (圖)
新社聯荃委會赴穗交流文藝 (2011-09-23) (圖)
香港同胞國慶文藝晚會獻愛 (2011-09-23) (圖)
吳康民張雲楓率資深傳媒人訪鹽田 (2011-09-23) (圖)
中總辦圓悅國慶千歲宴 (2011-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