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晉江僑聯舉行歸國華僑大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晉江舉辦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60周年暨第11次歸國華僑聯合會代表大會上代表發言。 香港文匯報福建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 泉州報道)福建晉江日前舉行歸國華僑聯合會(簡稱僑聯)成立60周年暨第11次歸國華僑聯合會代表大會,來自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美國、加拿大及香港、澳門、台灣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名海內外嘉賓出席慶典大會。

葉水應連任新屆主席

 當天的會議選舉了晉江市僑聯第11屆委員會委員、常務委員、副主席、主席,葉水應連任新一屆僑聯主席,洪祖杭、施子清、李群華等被聘為榮譽主席。

尤猛軍:聚僑心僑智僑力

 晉江市委書記尤猛軍在致辭中表示,晉江發展的每一個成績、每一個進步,都深深烙上「僑」的印記,昭示著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的一片赤子之心。他希望僑聯組織和廣大僑務工作者進一步凝聚僑心、匯集僑智、凝聚僑力、維護僑益,推動海內外300萬晉江人和百萬新晉江人共同支持、參與家鄉的建設和發展。

王金陵:將晉江建設得更好

 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會長、印尼晉江同鄉會會長王金陵表示,海內外晉江人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晉江僑聯事業發展,一如既往地為晉江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與家鄉人民攜手並肩,共同拚搏,將晉江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昌盛。

 據不完全統計,1978年以來,晉江僑捐公益事業金額近19億元人民幣,其中捐資超億元的有2人,逾千萬元的41人,超百萬元的達200多人。尤其是1996年以來,晉江籍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捐資公益事業,多次受到閩省立碑表彰。

相關新聞
香港新聞界500人賀國慶 (2011-09-24) (圖)
惠州新動力賀國慶暨就職 (2011-09-24) (圖)
香港青島總會成立就職 (2011-09-24) (圖)
晉江僑聯舉行歸國華僑大會 (2011-09-24) (圖)
華僑歷史博物館京奠基 王兆國函賀 (2011-09-24) (圖)
50「波子」慈善遊助武大貧生 (2011-09-24) (圖)
晉江鄉會設宴答謝會員 (2011-09-24)
高教界國慶晚宴 400人赴會 (2011-09-24) (圖)
僑聯副主席喬衛訪福建社聯 (2011-09-24) (圖)
格蘭披治賽車 澳博贊助冠名 (2011-09-24)
陳振東 黃楚標 黃金寶 葉少康 城大新任榮譽院士事跡感人 (2011-09-24) (圖)
粵政協港區委員賀勳賢 (2011-09-24) (圖)
浙大書記訪方樹福堂 (2011-09-24) (圖)
中醫陳忠良《望診》今起播映 (2011-09-24)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就職 (2011-09-23) (圖)
12華大生獲泉州慈總助學金 (2011-09-23) (圖)
新社聯荃委會赴穗交流文藝 (2011-09-23) (圖)
香港同胞國慶文藝晚會獻愛 (2011-09-23) (圖)
吳康民張雲楓率資深傳媒人訪鹽田 (2011-09-23) (圖)
中總辦圓悅國慶千歲宴 (2011-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