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公民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0]     我要評論

柳頤衡

 公民黨幕後操縱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兩宗官司的嚴重影響和後果越來越清晰,市民對公民黨的不滿不斷升溫,紛紛質疑和抨擊公民黨濫用司法程序靠害港人。繼前日黃大仙區30多個團體發起聲討禍港「幕後黑手」遊行之後,昨日又有上萬名市民參與「愛護香港力量」的「反公民黨大遊行」,向公民黨的禍港殃民行徑說「不」!遊行人士呼籲:「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訟棍黨!」「民陣」借口反林瑞麟遊行企圖轉移視線,顯示公民黨和支持者已經黔驢技窮。

「踢走公民黨,還我好香港」

 昨日參加「反公民黨大遊行」的許多市民表示,要用手上選票懲罰出賣香港的訟棍黨。遊行人士沿途高呼「公民黨害港」等口號,高舉「保衛香港踢走訟棍,團結一致誓保家園」、「反對外傭居港,保就業保飯碗」、「踢走公民黨,還我好香港」等標語牌,表達對公民黨的強烈不滿。發起是次遊行的「愛護香港力量」表示,近日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已有判決,進一步激發起市民對「幕後黑手」公民黨的不滿,該黨不停利用法律漏洞去挑戰政府,圖謀取政治本錢,罔顧港人利益,其「食碗面,反碗底」的行為令港人極度不滿及反感。「愛護香港力量」強調,是次活動不涉及黨派、背景,而是市民自發組織的行動,催生是次遊行完全是因眼見香港出現「訟棍」禍害香港的情況,故一批真心愛護香港的網民才自發凝聚力量,以具體行動表達市民對公民黨「禍港」的不滿,勢要「踢走公民黨,保衛香港」。

訟棍黨欠港人65億元

 網民群起痛斥「訟棍黨越玩越離譜,太過分,欺港人太甚!」怒斥「亂港」才是公民黨的核心價值,譴責「訟棍」常自詡「捍衛法治」,窒礙香港發展。網民直斥公民黨:「訟棍黨欠港人65億元!」「有你呢班狀棍,香港仲邊有法治可言!」公民黨知道這場官司與民意相悖,對該黨今明年選舉必然不利,企圖撇清責任,這是侮辱市民智慧。市民不允許公民黨出賣香港,表示要在選舉中讓公民黨「票債票償」。

 港珠澳大橋案「興訟人」朱婆婆踢爆公民黨包攬訴訟的真面目,朱婆婆證實當初是有人叫她打官司,「我唔係有心搞,不過,他們(公民黨)同我講,我又『矇查查』,我老人家懂什麼?」縱使政府上訴得直,但因為工程拖延半年而導致的建設成本上升及工期的拖延,令興建大橋的成本大增65億元,相當於每名市民要承擔1,000元。大橋及另外70多項工程包括沙中線、中九龍幹線、6號幹線等受到官司影響,涉及總造價逾千億元,超過14萬個職位、數十萬名建造業工人的生計一度受影響。

公民黨再為香港製造人口危機

 公民黨幕後操縱外傭居港權案,倘落實裁決,意味目前全港12.5萬名居港滿7年的外傭都合資格申請居港權,連同家屬更可能多達40萬人。這將再為香港製造一場人口危機,對香港福利、勞工、教育、醫療、公屋和人口政策帶來巨大衝擊。假若合資格居港的外傭有一半申領單身人士綜援金,每年庫房要多花15億元;醫療開支更要每年增加近20億元,所耗費的公帑實在難以計算。更令人憂慮的是,本港勞工市場會首當其衝,失業率會即時推高到超過百分之十,港人飯碗難保。事實證明,公民黨是與港人為敵的不折不扣的「訟棍黨」。公民黨對港人欠下的一筆筆債,最終必定「票債票償」,受到選民懲罰。

「民陣」遊行反林瑞麟圖轉移視線

 公民黨幕後操縱港珠澳大橋案和外傭居港權案,兩宗官司都引起社會公憤,全城鬧爆公民黨。為轉移視線,「民陣」昨日借口反對林瑞麟升任政務司司長發起遊行,示威者由銅鑼灣遊行至新政府總部,當隊伍抵達新政府總部,部分社民連、「人民力量」示威者強行越過鐵欄,衝入總部廣場位置。這種用暴力遊行來轉移視線的伎倆,顯示公民黨和支持者已經黔驢技窮。因為不單公民黨包攬訴訟禍港殃民引起公憤,社民連、「人民力量」的暴力行徑也同樣引起公憤。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早先暴力衝擊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方案論壇,他們戴著V煞面具,搗毀會場內物品,向保安員行兇叉頸,對他人身體構成危險和傷害。這種暴行震驚香港社會。社會各界包括公僕團體,都對社民連、「人民力量」的惡行發表了措辭嚴厲的聲明,許多選民都表示要用手上選票懲罰破壞香港秩序的社民連、「人民力量」。 

 公民黨知道兩場官司與民意相悖,嚴重損害港人利益,對該黨選舉必然不利,企圖撇清責任,「民陣」遊行反林瑞麟則是企圖轉移視線。這是侮辱市民智慧。公民黨、社民連、「人民力量」等激進反對派,倒香港人的米,出賣港人利益,破壞社會秩序,衝擊香港核心價值,難怪許多市民表示,要在選舉中讓他們「票債票償」。

相關新聞
緬懷辛亥革命偉績 實現中華民族復興 (2011-10-10) (圖)
指點江山:公民黨「一語兩用」盡顯訟棍本色 (2011-10-10)
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公民黨 (2011-10-10)
田園快語:施政報告莫忘支援「邊緣中產」 (2011-10-10)
宋楚瑜成「關鍵少數」 (2011-10-10)
檢討香港專利制度配合創新科技發展 (2011-10-10)
公民黨玩弄法治 內外交困自食其果 (2011-10-08) (圖)
人民力量踩公民黨場源於「黃毛」之爭 (2011-10-08)
癡人夢說香港組「聯合政府」 (2011-10-08)
「無殼」居民對施政報告的期望 (2011-10-08)
訟棍亂港禍害無窮 (2011-10-08)
縱論香港:公民黨謊言「麻痺」市民 圖減低反對怒潮 (2011-10-07)
廿四味:港台為何找政治偏激的林輝主持節目? (2011-10-07)
盡快落實兩地企業聯合「走出去」戰略 (2011-10-07)
自留地:玉宇澄清萬里埃 (2011-10-07)
西方走廊:奧巴馬食言或引爆「失業核彈」 (2011-10-07)
直資學校學費減免獎學金計劃正面睇 (2011-10-07)
來論:梁家傑重複謊言 訟棍黨格不堪 (2011-10-06)
廿四味:法援基金有限 豈容反對派濫用 (2011-10-06)
公民黨為什麼讓路何俊仁選特首? (2011-10-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