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梁家傑重複謊言 訟棍黨格不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在港台《左右紅藍綠》節目中,又再次聲稱入境處有「四大關卡」防止外傭湧港。既然高院已判《入境條例》違憲,入境處又怎能用《入境條例》來阻止外傭湧港呢?梁家傑一再重彈「四大關卡」的謊言,顯然是在欺騙和愚弄市民,為公民黨牟取政治和經濟暴利暗設機關。假如當局「從善如流」聽信梁家傑之言設置「四大關卡」,公民黨的大狀律師又可針對「四大關卡」無日無之操控司法覆核,大撈鈔票和選票,在經濟上和政治上都一本萬利,如此奸猾透頂、機關算盡,正顯示訟棍黨不堪的黨格。

 梁家傑所謂「四大關卡」的內容,是偷換《入境條例》附表的有關內容,實際上入境處處長只要求申請者提交四項資料,包括「是否在香港有慣常居住地」、「家庭主要成員是否在港」、「是否有合理收入維持生活」、「是否已按法律繳稅」。四項資料絕非梁家傑所說的「四大關卡」。梁家傑顯然是戈培爾的信徒,在奉行謊言重複一千遍就變成騙人真理的伎倆。

公民黨為何一再在居港權問題上發難

 在上周日《城市論壇》上,當年負責把關的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已「踢爆」梁家傑講大話,所謂的「四大關卡」根本不存在,而公民黨亦早已得悉事實。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君典亦指出,過去平均每年八至九千名外籍人士申請居港權當中,就有九成獲得批准。他批評公民黨在上述議題胡亂以入境處「四大關卡」作為擋箭牌逃避責任。事實上,既然高院已判《入境條例》違憲,入境處又怎能用《入境條例》來阻止外傭湧港呢?

 公民黨成立時,就奢談要成為香港的「執政黨」。公民黨奢談要成為香港的「執政黨」,不僅政治野心爆棚,而且有其特殊的政治謀算。公民黨一再在居港權問題上發難,透露其中玄機。

公民黨狼子野心路人皆見

 1999年1月29日的吳嘉玲案,是回歸後第一個居港權案,終院裁定港人所有內地子女可享有居港權。代表吳嘉玲一方的是大狀張健利、戴啟思、郭瑞熙。張健利是公民黨核心成員,戴啟思與公民黨關係友好,郭瑞熙也是今次外傭居權案外傭的代表律師。吳嘉玲案引發了可能釀成160多萬內地移民湧港的嚴重危機,而160多萬張選票,足以令公民黨成為政治上的暴發戶。

 今次公民黨以黑手操控外傭爭居港權,一旦外傭有香港居留權,不僅將為香港社會帶來沉重負擔,也將改變香港政治生態,在香港已居住滿7年的逾10萬外傭,就擁有選舉權,不斷增長的外傭及其親屬,都可能成為公民黨的鐵票。2008年的立法會選舉,公民黨得票20萬,若果在香港已居住滿7年的12.5萬外傭擁有居港權,公民黨的得票可能從20萬增加到32.5萬;若果在香港已居住滿7年外傭連同他們的家屬都擁有居港權,公民黨的得票可能遞增到60萬。這也許就是公民黨冒天下之大不韙協助外傭爭居港權的奧秘所在。對此許多市民呼籲:「好明顯,公民黨的狼子野心,路人皆見,為擴大票源,不惜慷香港市民之慨,將居留權奉送,呼籲選民踢公民黨的人出立法會!」

企圖操弄居港權邁向「執政之路」

 公民黨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暴發戶,在陳方安生、李柱銘和黎智英推動下,一度成為反對派領軍勢力。今次操控外傭爭居港權案的李志喜、帝理邁,同公民黨幾個核心大狀余若薇、梁家傑、吳靄儀、張健利等,以及與公民黨的「友好」戴啟思、郭瑞熙等,一直是「親密戰友」。李志喜、余若薇、梁家傑等都曾經擔任香港大律師公會的會長。公民黨一再在居港權問題上「包攬訴訟」,導致濫用司法程序和法援現象層出不窮,引起纏訟、亂訟、濫訟不斷,擾亂政府施政、法治環境和經濟發展,並竭力拓展票源,公民黨企圖以此邁向「執政之路」,但卻引起社會公憤,全城鬧爆公民黨,斥公民黨「禍港殃民」。公民黨可謂「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相關新聞
來論:梁家傑重複謊言 訟棍黨格不堪 (2011-10-06)
廿四味:法援基金有限 豈容反對派濫用 (2011-10-06)
公民黨為什麼讓路何俊仁選特首? (2011-10-06)
志強時評:在探索太空事業中 中國理當有自己貢獻 (2011-10-06)
鼓勵市民遷往新界好嗎? (2011-10-06)
實事璆事:香港房屋政策與市民的住屋權利 (2011-10-06)
公民黨將會「玩完」 (2011-10-06)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難逃選民懲罰 (2011-10-05)
廿四味:李成康控告警方自打嘴巴 (2011-10-05)
梁家傑賊喊捉賊 (2011-10-05)
強烈反對外傭享有居港權 (2011-10-05)
「維基解密」令「偽民主派」原形畢露 (2011-10-05)
支持興建第三條跑道 (2011-10-05)
縱論香港:如此傷害港人 訟棍還能安枕? (2011-10-04)
廿四味:「四大關卡」與「四萬人」異曲同工 (2011-10-04)
兩宗禍港官司 一個無恥政黨 (2011-10-04)
不能任由港台成為反政府的「獨立王國」 (2011-10-04)
政經多面體:公民黨阻大型基建拖垮香港 (2011-10-04)
西方走廊:戰爭無法挽救歐美經濟困境 (2011-10-04)
指點江山:須追究公民黨蛻變為「包訟集團」的法律責任 (2011-10-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