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感到受侮辱冒犯 特首痛斥「爛仔」行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在立法會上批評反對派持雙重標準。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個黨派就昨日立法會出現的違法及反文明行為作出譴責。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指,即使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裁決有爭議,但他的裁決是正確,強調過往不少議員不斷向他反映要求收緊條例,而議會本身需要執行議事規則維持秩序,「議員不經主席批准而肆意叫囂,已經是違規,主席是有權及應該執行」。他並點名批評梁國雄「一而再,再而三」在議會作出「暴力行為」,要求議事規則委員會盡快開會商討問題。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會後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坦言,他希望議員「多做實事,少灠腔怴v。

王國興指長毛侵犯他人人身安全

 就反對派議員以「雙重標準」看待違規行為,以至梁國雄「再拆主席畫像」,劉江華慨嘆冒犯主席行為做法「好曳好曳」。

 他批評,反對派屢次包容助長歪風,昨日甚至「離場」,繼續堅持過往縱容態度,不論他們的政治取態如何,為維護依個議員的暴力行為而決定離場,缺席特首答問大會已經「肯定是錯」,「民建聯多年來經常提出收緊議事規則,反對派有時反對,有時又話暴力不受歡迎,他們應該要對暴行表態,無論如何離場肯定錯」。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手執一片雞蛋殼讓記者拍攝,指這是長毛向特首拋擲雞蛋的罪證:「長毛的行為破壞議會的嚴肅,並且侵犯了他人的人身安全,期望立法會主席能夠繼續跟進今次事件。」

劉秀成支持收緊議事規則

 專業會議議員劉秀成支持收緊議事規則,建議主席就規則定義應與行政制度般有持續性,不過,倘要作出評價,據過往議事紀錄,議員冒犯官員的次數較多,直指梁國雄會外「拆畫像」做法不理性,他的行為儼如「細路無他辦法」,相信長期擔任「校長」的曾鈺成懂得處理及應付。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認為,過去數年,曾鈺成在執行議事規則時相當寬鬆,令議會文化及行為變得粗暴,希望有關議員能夠自我檢討,到底市民需要一個怎樣的議會文化。

 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在出席一公開場合時亦回應指,立法會議員是民意代表,公眾要求他們遵守基本議會秩序,但過去一直有部分議員不遵守基本議會秩序,屢次破壞議事進程,現在更變本加厲,故期望立法會應處理好相關行為。

相關新聞
各界齊轟議會暴力 反對派集體離席挺歪風 (圖)
反派挑政爭 圖區選搶票
長毛拆「主席像」 面臨刑毀控告 (圖)
特寫:群丑鬧劇 網民鬧爆 (圖)
感到受侮辱冒犯 特首痛斥「爛仔」行徑 (圖)
曾鈺成重申按議事規則辦事
焦點透視:學者:曾特首不甘受辱
居屋六址敲定 買家須10年未置業 (圖)
林鄭:兩地皮原擬招標 (圖)
房會增人手拓財源
焦點透視:買家投資風險 公帑承擔?
公屋向天要地縮短輪候期 (圖)
九東新核心區 規模勁過中環 (圖)
港交所證監會指定租西座
12車站貫穿九東 單軌列車接港鐵
工廈業權分散 挑戰活化重建
九東甲級商廈租金料升30%
挑戰校本例6年 教區終極敗訴 (圖)
校本條例案終院判詞重點
教聯會:教育需隨社會進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