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房會增人手拓財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施政報告提出興建新居屋,定價與申請人經濟狀況掛u,介乎150萬至200萬元,價格比市價低,新居屋的建築成本,以至買家的按揭擔保均由房屋委員會承擔。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昨日表示,由於新居屋的賣樓收入撥歸房委會,不單不會對房委會構成財務負擔,更為房委會開拓新的收入來源。她又表示,因應新居屋計劃,房委會將會增聘人手,但人力資源不會大量膨脹,不會變成「大白象」。

 出售居屋是房委會過往的主要收入來源,但居屋「貨尾」售罄後,房委會財政狀況引人關注。鄭汝樺表示,雖然新居屋計劃的建築成本將會由房委會承擔,但日後賣樓收入亦撥歸房委會所有,故不會對房委會構成財務負擔,反可為房委會帶來穩定的財政收入。

為業主提供按揭擔保

 另外,房委會將為業主提供按揭擔保,令成功申請新居屋的家庭可向銀行借90%的按揭。

 房屋署現時聘有8,000名員工,鄭汝樺表示,為應付新居屋計劃,署方會增聘人手,但不會令架構膨脹。對於有記者問及房委會是否高開支、低利潤的「大白象」,鄭汝樺並不同意。

 根據房委會年報,2009/10年度財政盈餘為76.5億元。身為房委會委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房委會現有300億元儲備,不存在財政問題。黃國健又說,房委會興建居屋時免繳地價,故即使將來建築成本上漲,也不會導致虧損,但利潤會較微,他說:「房委會旨為解決市民置業及住屋問題,必須不計利潤展開計劃。」

相關新聞
各界齊轟議會暴力 反對派集體離席挺歪風 (圖)
反派挑政爭 圖區選搶票
長毛拆「主席像」 面臨刑毀控告 (圖)
特寫:群丑鬧劇 網民鬧爆 (圖)
感到受侮辱冒犯 特首痛斥「爛仔」行徑 (圖)
曾鈺成重申按議事規則辦事
焦點透視:學者:曾特首不甘受辱
居屋六址敲定 買家須10年未置業 (圖)
林鄭:兩地皮原擬招標 (圖)
房會增人手拓財源
焦點透視:買家投資風險 公帑承擔?
公屋向天要地縮短輪候期 (圖)
九東新核心區 規模勁過中環 (圖)
港交所證監會指定租西座
12車站貫穿九東 單軌列車接港鐵
工廈業權分散 挑戰活化重建
九東甲級商廈租金料升30%
挑戰校本例6年 教區終極敗訴 (圖)
校本條例案終院判詞重點
教聯會:教育需隨社會進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