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智英捐獻目的是亂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美 恩

 早前「維基解密」揭破有「四人幫」之稱的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和陳方安生經常與美國總領事館互通消息,而如今黎智英的捐獻又偏偏牽涉上陳日君與陳老太,令人懷疑黎智英的真正身份並不是關心香港民主進程的「金主」,而是美國政府的香港「代理人」,真正的「金主」極可能是美國政府,其目的是搞亂香港,顛覆中國。對於反對派,製造事端不單只是零成本,而且可以得到政治獻金、政治籌碼和相關利益,怎會不投其所好,玩殘香港?正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偽民主派」醜事日漸曝光,今次真是鐵證如山。

 一份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私人數簿的Foxy文件日前曝光,數簿記錄黎智英由2005年至2011年捐款給多個反對派政黨及宗教界人士,總額數以千萬元計,他分別捐給民主黨和公民黨1,369萬元及1,456萬元,並向社民連捐款100萬元支持他們的所謂「五區公投」活動。至於非政黨人士方面,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以及前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則分別獲得捐款130萬元與及2000萬元。

以政治獻金控制反對派

 種種跡象顯示,黎智英的捐款是一種亂港報酬,捐款的多寡取決於亂港程度。民主黨原是黎氏捐款的主要對象,每年獲得捐款數百萬,惟隨著黨內激進派元老李柱銘日漸淡出,溫和派抬頭,願意同中央和港府溝通,還最終支持政改方案,終於激怒了「金主」,將捐款從數百萬元減至羞辱性之二萬大元;相反近年在政見上愈趨激進的公民黨卻日漸得到「金主」喜愛,他們不單只唆使市民申請法援提出司法覆核,以政府的錢告政府,更處處與政府對著幹,政府擬將6,000元注入市民的強積金戶口,他們反對;政府擬向市民派發6,000元,他們反對;政府要求議員通過財政預算案臨時撥款,他們反對;政府擬推出遞補機制,他們說欠缺諮詢;政府願意諮詢,他們說是假諮詢;到遞補諮詢期完結,他們又說政府剝削市民的選舉權。

 由於公民黨近年作惡多端,亂港有功,於是深得「金主」喜愛,捐款日漸提升,已經超越民主黨;至於社民連方面,黎氏的私人捐款是100萬元,已經是所謂「五區公投」的經費四分之一,他們所得捐款比其他反對派少,應是與影響力和風格有關,由於該黨作風極盡「流氓」,往往「偷雞唔到蝕把米」,市民支持度又少,而其對象又偏向於極低層,與黎氏和其報刊所走的中產路線格格不相入,所以捐款點到即止。

 至於曾被稱為「良心教主」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被揭在2005年至2010年內,先後共收了黎智英2000萬元捐款,但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日前表明,陳日君樞機並沒有代教區收取黎智英捐款,「教區帳目沒有顯示有收黎智英的捐款」,意味著陳日君所收的全是「私人捐獻」,惟這筆款項比黎智英捐給民主黨、公民黨、以及社民連的政治捐獻還要多,事件耐人尋味。所有「捐款」都是有目的,究竟陳日君所收的是政治捐獻,還是黎智英因為敬老而給他發放的生果金呢,大家應該心中有數。

 作為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過往曾發表過很多關於香港民主進程、反政府的言論,而這些言論亦與黎智英的《蘋果日報》立場同出一轍,事件令人聯想到,是否有人被收買,利用他在教區的影響力去影響教徒,從而達到一己的政治圖謀?香港天主教區的影響力極大,教徒之團結力非凡,教會學校與團體亦非常之多,並非單一的政黨可比擬,這大概可解釋為什麼陳日君所收的捐款比其他反對派政黨還要多。惟陳日君所收的巨額捐款教會卻毫不知情,相信很多教徒亦同樣蒙在鼓裡,如今知道內情,原來的所謂「良心」,其實是有價的,各位教友又會否對陳日君先生的過往言論,以至個人誠信有另類見解呢?

黎智英是美國政府的香港「代理人」

 作為傳媒老闆的黎智英,個人擁有自己的政治立場不足為奇,但他捐款給政黨、捐款給陳老太以至「非常教主」,其動機又是否只為速銷自己那份充滿政治立場的《蘋果日報》這麼簡單呢?辦傳媒所得的利益便足以成為黎智英向反對派作出源源不絕捐款的動機嗎?早前「維基解密」揭破有「四人幫」之稱的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和陳方安生經常與美國總領事館互通消息,而如今黎智英的捐獻又偏偏牽涉上陳日君與陳老太,令人懷疑黎智英的真正身份並不是關心香港民主進程的「金主」,而是美國政府的香港「代理人」,真正的「金主」極可能是美國政府,其目的是搞亂香港,顛覆中國。

 無論是「金主」,抑或「代理人」,作為反對派頭目的黎智英與其捐款受益人,對於搞亂香港,明顯擔起著推波助瀾的角色,其真正的動機不是爭取民主,而是製造混亂,他們認為水清無魚,只希望渾水摸魚。對於黎智英,反對派不斷的製造事端,熱炒政治議題,他的報刊便可以搭順風車增加銷量,而他又可以同真正「金主」交代;對於反對派,製造事端不單只是零成本,而且可以得到政治獻金、政治籌碼和相關利益,怎會不投其所好,玩殘香港?惟隨著敏感消息不斷曝光,市民大概亦會懂得忠奸分明,正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偽民主派」醜事日漸曝光,今次真是水洗都不清了。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黎智英「媒宗政」三合一操縱香港政局 (2011-10-21)
廿四味: 政教勾連 情理難容 (2011-10-21)
黎智英捐獻目的是亂港 (2011-10-21)
警惕黎智英與反對派的「黑金政治」 (2011-10-21)
竭力為民 開創前路 (2011-10-21)
西方走廊:國會山變成美國災難根源 (2011-10-21)
共同創造綠色生活 (2011-10-21)
來論:商界為什麼不捐款給反對派? (2011-10-20)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要倉皇「出逃」? (2011-10-20)
黎智英數簿見證其操縱反對派策略 (2011-10-20)
實事璆事:外傭居港權衝擊本土民生 (2011-10-20)
增建公屋刻不容緩 (2011-10-20)
激進反對派暴力行徑荼毒青年 (2011-10-20)
蔡英文「聯合政府」說的爭議 (2011-10-20)
來論:陳日君收受黎智英獻金幹什麼事? (2011-10-19)
廿四味:黑金政治撕下陳方安生「香港良心」面具 (2011-10-19)
黃毓民與「人民力量」的「政治倫理」 (2011-10-19)
香港「黑金政治」交易誰作祟? (2011-10-19)
立會「爛仔」一個都嫌多 (2011-10-19)
國民教育應以文史為先 (2011-10-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