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惕黎智英與反對派的「黑金政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馬建波 資深評論員

 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西方敵對反華勢力「禍港亂中」之心不死,在他們的極力扶持和影響下,香港的反對派不斷製造政治衝突,甚至連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也不甘寂寞,他們表面打著「為民發聲、發展民主」的幌子,實際上卻是幹著煽動暴力、挑起事端、禍港亂港、阻撓香港建設和干擾政府施政決策的勾當,並形成了一股不可小視的「反對派陣營」阻滯逆流。這股逆流已給香港政府和香港人民帶來了嚴重的傷害,從「五區公投」、反高鐵建設、反預算案、反替補機制,到港珠澳大橋環評覆核案、外傭居港權覆核案等等,都是典型的禍港例子。他們既大量浪費了政府公帑、虛耗納稅人的資源、拖慢重大工程建設而大增基建預算過千億,更將香港拖入無聊的政治爭拗和泛政治化泥沼,嚴重阻礙了香港經濟、民生、政制的和諧與健康發展。

與西方勢力勾結「禍港亂中」

 這股逆流為何來勢如此兇猛,為何如此狂妄囂張?就因為他們已墮入「黑金政治」的陷阱,因為他們身後潛藏著巨大的政治金援,他們所獲贈的獻金是見不得光的,與「黑金」無異。他們享受著香港回歸祖國的經濟發展實惠,卻罔顧國家的利益和廣大香港民眾的福祉,而與西方勢力和別有用心的商人暗中勾結,幹著出賣祖國和香港的勾當。自早前「維基解密」披露有香港少數政客、議員秘密接觸外國領館官員出賣內部情報事件後,近日網絡共享軟件「Foxy」又再次爆出驚天洩密炸彈。根據洩密資料顯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在過去6年中,一直與反對派陣營過從甚密,並向民主黨、公民黨等組織和個人捐出政治獻金高達6,000萬元。令人關注的是,各社團組織獲得政治獻金均高達數百萬之巨,其中:民主黨受款達1,369萬港幣;無政黨背景,反共亂港卻極為活躍的香港天主教區前主教陳日君受款更高達2,000萬港幣,並大量資助予內地的地下教會,其雖一再強調並非政治獻金,但所作所為卻是欲蓋彌彰;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亦獲得130萬元的政治捐款,助其競選立法會議員。正因為有如此巨大的政治「黑金」,才使得他們迅速擴張,不遺餘力,掀起一股不小的社會濁浪。

香港已佈滿西方的釘子和定時炸彈

 如今,反對派的政治黑金秘密已公諸於世,他們正面臨公眾的質疑和社會的質詢,他們需向社會作出清晰完整的交代。他們為何如此秘密勾連,香港民主發展為何淪為「黑金政治」,究竟還有什麼秘密不為人知?也許這只是冰山一角,其間亦有諸多疑點,一個出版商,難道不關心企業的發展責任,不關心企業應承擔的社會公益慈善責任和社會責任,而去熱衷於不想見光或不能見光的「黑金政治」?何況旗下有的報刊還處於虧損狀態。如此巨額的政治捐款,如果不是頭疼腦熱,就是另有陰暗目的,實在令人費解。也許捐贈者只是扮演了一個「中間人」的角色,那他的背後又是誰呢?如此聯想不禁寒顫,如果是這樣,香港更加危險。香港已佈滿西方的釘子和定時炸彈,港人應當覺醒,不能再迷茫跟風,香港要發展,更需要淨化政治的土壤。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黎智英「媒宗政」三合一操縱香港政局 (2011-10-21)
廿四味: 政教勾連 情理難容 (2011-10-21)
黎智英捐獻目的是亂港 (2011-10-21)
警惕黎智英與反對派的「黑金政治」 (2011-10-21)
竭力為民 開創前路 (2011-10-21)
西方走廊:國會山變成美國災難根源 (2011-10-21)
共同創造綠色生活 (2011-10-21)
來論:商界為什麼不捐款給反對派? (2011-10-20)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要倉皇「出逃」? (2011-10-20)
黎智英數簿見證其操縱反對派策略 (2011-10-20)
實事璆事:外傭居港權衝擊本土民生 (2011-10-20)
增建公屋刻不容緩 (2011-10-20)
激進反對派暴力行徑荼毒青年 (2011-10-20)
蔡英文「聯合政府」說的爭議 (2011-10-20)
來論:陳日君收受黎智英獻金幹什麼事? (2011-10-19)
廿四味:黑金政治撕下陳方安生「香港良心」面具 (2011-10-19)
黃毓民與「人民力量」的「政治倫理」 (2011-10-19)
香港「黑金政治」交易誰作祟? (2011-10-19)
立會「爛仔」一個都嫌多 (2011-10-19)
國民教育應以文史為先 (2011-10-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