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擺大烏龍:調亂投票地址 選舉處遭狠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距離區選投票日還有約2個星期,800多位候選人全力衝刺,不過負責組織選舉的選舉事務處近日被揭發擺了「大烏龍」,調亂了選民的投票地址,卻懵然不知。被調亂投票地址的屯門兆翠區民建聯候選人葉文斌狠批,選舉事務處有關烏龍非常離譜,令選民感到選舉安排混亂,影響選民投票意慾。

 屯門兆翠區選民近日開始收到投票通知卡,不過發現與上屆的投票地址相差「十萬八千里」,很多選民向葉文斌查詢,才揭發選舉事務處調亂了有關選民的投票地址。

葉文斌憂影響投票意慾

 葉文斌表示,自己早前接獲很多當區選民查詢,有原本應該前往深培中學投票的兆麟苑選民,今屆被通知前往遠離住區的侯寶垣中學,而本應前往侯寶垣中學投票的翠寧花園、嘉悅半島、南浪海灣的選民卻反被通知今屆要去到深培中學投票。為此,他向選舉主任投訴要求解釋,但得到的回覆卻發現,原來是選舉事務處發出的投票通知卡擺了「大烏龍」,需要重新寄出正確地址的投票通知卡。

 他批評,選舉事務處犯下最不應該犯的錯誤,有關烏龍已為當區選民造成困擾,可能有部分選民以為投票地點遙遠而不去投票,亦可能有選民未能分辨新舊投票地址,去錯投票站而無法投票,未能盡公民責任。選舉事務處應想辦法補救,使當區選民清楚投票日的正確安排。

 參選屯門區兆翠的還有民主黨的盧民漢、「人民力量」的何榮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