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致歉」欺世盜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2]     我要評論

青 鋒

公民黨內的無識之士:

 說你們無識,是你們自區選落敗、落淚、落寞至今,仍不知敗在何處、敗之原因、敗字應怎寫?說你們無知,是你們不識自己、不識港人、更不識時務,是一群自詡「藍血」、自稱「精英」、自言「高等」的激進反對派。因而,乃妄圖以一紙空文、二字「致歉」、三聲「辜負了」就以為可以洗刷污糟、愚弄港人、再欺世盜名。這是狐狸的把戲、老千的騙局、巫婆的咒語,香港人再不會相信,善良者已經覺察,不知不覺者已經警醒。公民黨只有向人民投降,向真理低頭,才有出路。

公民黨仍然死不認錯

 說公民黨無識,是偉大的中國就矗立在眼前,你們卻有眼無珠,自從成立之日起,就不承認香港早已回歸祖國懷抱,不承認「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而不停鼓吹「分裂合法」、「高度自決」和「公投」「港獨」。此一分裂國家的領土和主權完整之「叛國」行為,公民黨今日為何不敢向全國人民和香港市民致歉?這是幡然悔改的表現嗎?

 說公民黨無知,是你們對法律之無知。先哲亞里士多德早在《政治學》中就已指明:「法治應當包含兩重含義:已成立的法律得到普遍的服從;而大家服從的法律又是本身制訂得良好」。公民黨唆擺外傭居港權官司,既任意解釋《基本法》,又無視其二十四條的立法原意和劃斷與第一百五十四條的聯繫,這是你們「未能解釋港珠澳大橋和外傭居港官司的疑慮」嗎?公民黨操控兩項官司一要截斷香港與國家血肉聯繫,二要使香港不堪負荷而沉沒,原意不清楚嗎?

 說公民黨無識,是有眼不識泰山。泰山者誰?香港選民也。港人會分清對錯,辨別真假,獎勤罰懶,區分忠奸。余若薇污衊市民支持做實事區議員是「通渠佬」;梁家傑污衊選民投建制派票是因「蛇齋餅粽」;公民黨遵從港版「四人幫」和洋主子的旨意,搞「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為「港獨」試水溫、做實驗,並領得1,369萬元黑金,今年又「獎賞」400萬元,大奸、奴才、貪婪敢不敢承認解釋?

不如自行解散謝罪

 公民黨之無知,是不識時務。現何年今何世也?美國「圍堵」中國逾60載,結果是越堵中國越強大。公民黨卻在香港與外國反華勢力勾結,頑固配合反華勢力在立法會內外扮演「堡壘由內部攻破」的特洛伊木馬。問公民黨如何向香港市民解釋?

 公民黨從組合到成立,十數名「大狀」就野心勃勃要在香港「執政」,這夥無識之徒一開始就是法律盲,是瞎子點蠟燭—白費。你們權慾熏心而鬼迷心竅:《基本法》明擺著香港特區政府的權力是中央政府授權的,以公民黨的反骨、投靠、媚外,中國政府和13億人民、700萬港人會讓你們「執政」?

 掉淚博不了同情,嗟歎難挽敗局;「致歉」難贖罄竹難書的罪惡,一紙難抹污糟行為。唯一的出路是幡然悔改。秋風蕭瑟,此樹婆娑,但生意盡矣;今看搖落,一片凄愴;樹猶如此,人何以堪!還不如自行解散謝罪!

相關新聞
經濟風險增加 港須做好準備 (2011-11-12)
公民黨「致歉」欺世盜名 (2011-11-12)
公民黨怎麼可能「與激進路線斬纜」? (2011-11-12)
APEC峰會的願景與迷茫 (2011-11-12)
教育政策的當務之急 (2011-11-12)
龍聲飛揚:區議員年輕化和務實化是可喜趨勢 (2011-11-11)
廿四味:梁家傑逃避辭職問責 (2011-11-11)
自留地:區選結果展示選民對政棍訟棍的厭惡 (2011-11-11)
內地採四措施加強港澳遊管理力度 (2011-11-11)
選民以行動否定激進政黨 (2011-11-11)
馬英九兩面作戰腹背受敵 (2011-11-11)
西方走廊:美媒看菜吃飯喪盡誠信道德 (2011-11-11)
縱論香港:公民黨就是激進反對派 (2011-11-10)
廿四味:港人在區選中顯智慧 (2011-11-10)
加速轉型提升質量 內蒙發展創新局面 (2011-11-10) (圖)
梁家傑「蛇齋餅糉論」是侮辱選民 (2011-11-10)
勝不驕敗不餒 放眼未來 (2011-11-10)
中國日報:不知反省沒有希望 (2011-11-10)
對區選結果的思考 (2011-11-10)
從法律觀點剖析外傭居港權案 (2011-11-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