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和公民黨「合併」是與狼共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6]     我要評論

青 鋒

 今港人求安定、謀發展、順時勢搭乘祖國快車向繁榮富強前進,公民黨卻反其道而行之,阻大橋、攔快車、引人禍、盼沉船,欲毀香港前程以便實現其「專政」目的。主張民主黨與公民黨「合併」、聯合,是與狼共舞、與虎謀皮。

 區選一役,反對派失利。當此各自尋找出路、反思自省之際,有「政治教父」之稱的李鵬飛鼓吹民主黨與公民黨「合併」;一些政治痞子也主張集合殘餘,來個「合縱連橫」以期捲土重來。殊不知蘇秦、張儀不能挽六國敗亡命運,乃背民心、違民意、逆時勢是也。今港人求安定、謀發展、順時勢搭乘祖國快車向繁榮富強前進,公民黨卻反其道而行之,阻大橋、攔快車、引人禍、盼沉船,欲毀香港前程以便實現其「專政」目的。主張與公民黨「合併」、聯合,是與狼共舞、與虎謀皮。 

 公民黨有狼子野心,意在窺竊神器。其政綱寫明為了「執政」,權慾熏心要奪取香港的權力。公民黨狼性剛愎,一意分裂國家。成立至今,處心積慮要把香港從中國領土主權分裂出去,黨魁梁家傑不斷鼓吹香港「分裂合法」、「高度自決」之「港獨」。而民主黨成立的政治信念是: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道不同不相為謀,又怎能與之共商國是、同論港事呢!

公民黨禍港殃民 與其合併是同流合污

 公民黨狼突鴟張,與暴力合流。去年與社民連搞違憲違法的「五區公投」、「全民起義」,已淪為激進派、暴力黨;而在關鍵時刻,民主黨冷靜、理性權衡利弊,不參與「公投」、「起義」,並提出「一人兩票」方案,支持2012年政改方案。公、社黨為此多方「狙擊」民主黨深受其害,與其「合併」,是與狼共舞。

 公民黨狼心狗行,禍港殃民。成立前後,唆擺「吳嘉玲案」、「莊豐源案」以及「港珠澳大橋」、「外傭居港」官司,都是要使香港沉船,割斷香港與國家的血肉聯繫。

與公民黨合併 樁腳被撬更難生存

 公民黨狼狽為奸,收買叛徒。「合併」之事,「四人幫」早就謀劃,並由民主黨前創黨主席李柱銘出面,要把民主黨「消化」成公民黨僕從。今次李柱銘為公民黨陳淑莊站台助選,不理何俊仁被狙擊危急,民主黨不知作何感想,更應有所領悟。

 公民黨狼前虎後,甘當洋人棋子。洋主子看重公民黨,曾視余若薇為「泛民女皇」,故發出「The King is Dead,Where is Our Queen?」今年通過黑金主再「獎」公民黨400萬,民主黨則「懲罰性」給2萬,民主黨若甘願與西奴「合併」是自取其辱。

 公民黨狼吞虎噬,貪得無厭。大橋、外傭官司,既收訟費,又圖收取選票。豈民主黨扎根基層多年,與其「合併」,樁腳被撬,會成無本之木,日後難再生存。

 公民黨盼狼羊同窩,可享大餐。其峨冠博帶,其實人非溫順;自詡「藍血」,狐媚偏能惑眾。而民主黨及民協、街工,不少出身基層,合併是一入「豪門」,便是奴僕,豈能愚笨至此!與狼為友,早晚通吃。民主黨焉可不分善惡與狼共舞?燕巢築於飛幕之上,狼羊同處一圈之中,不亦惑乎危哉?「合併」豈能不三思謹慎也!

相關新聞
民主黨和公民黨「合併」是與狼共舞 (2011-11-26)
美國咄咄逼人 中國如何應對 (2011-11-26)
埃及政局緣何又添變數 (2011-11-26)
止戈為武:徵兵政策調整凸顯治軍理念進步 (2011-11-26)
對強積金制度的意見 (2011-11-26)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來論:採訪安排客隨主便 政治炒作別有用心 (2011-11-25)
志強時評:建設文化強國 香港大有用武之地 (2011-11-25)
美國能夠領導亞洲嗎? (2011-11-25)
明年打工仔薪酬調整不樂觀 (2011-11-25)
港台工會的角色是什麼?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香港「一國兩制」開新篇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1-11-24)
公民黨地區工作乃空頭支票 (2011-11-24)
東張西望:二十一世紀是亞洲的世紀 (2011-11-24)
為理明言:杜絕僱主巧立名目輸入勞工 (2011-11-24)
貨幣互換倍增助推人民幣國際化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龍聲飛揚:落實36招挺港措施 港保險業商機無限 (2011-11-23)
一曲公民黨沒落的輓歌 (2011-1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