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美領事再次吹響了反對派的集結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8]     我要評論

卓 偉

 美國駐港領事楊甦棣日前又再出來放話,指一些聲稱美國資助或策劃香港政黨行動的說法,並無根據。當被問及「維基解密」的文件揭露,美國駐港領事過去屢屢插手本港事務,並詳細記錄了如何拉攏成立「四人幫」時,楊甦棣終於承認曾就宗教事宜與陳日君會面,在香港見過陳方安生及李柱銘,而他在台灣公幹時,又認識到黎智英云云。這是間接承認了他與「四人幫」的「交往」,所謂「會見」實為「指揮」,美領事千方百計促成「四人幫」,不過是通過「四人幫」來控制反對派干預香港政局。「維基解密」已說得很清楚,虧楊甦棣還敢厚著臉皮胡吹一通。

 過去,每當本港發生重大政治事件時,美國駐港領事都會或明或暗地向反對派及有關喉舌放話,一方面是傳達白宮的最新政策路線,要求反對派充分配合;另方面則是擬定政治策略,以胡蘿蔔加大棒整合各方人馬,槍口一致對外。就如在中東及北非爆發「茉莉花革命」後,楊甦棣隨即「召見」各反對派政黨解說華府的最新策略,會見之後,反對派各政黨立即提出要在香港發動所謂「紫荊花革命」,要每星期都發動示威抗爭,結果慘淡收場。楊甦棣不甘失敗,又走出台前,針對劉曉波、艾未未等大做文章,發表針對中國內政的講話,意圖為「紫荊花革命」添薪加火,雖然最終失敗收場,但已盡顯楊甦棣對反對派的「掌控」能力。

 現在楊甦棣又出來吹響了集結號,而且時機更為敏感,正是在反對派區選受挫,各反對派政黨政客民望大跌之時,也是反對派喉舌全力借所謂「種票」問題上綱上線,以圖為反對派選情翻盤之時,楊甦棣走出台前,高調評論「種票」案,表示高興廉政公署採取法律行動,期望能夠盡快調查真相,並重申深信港府會維護香港的民主,確保「一國兩制」得以持續云云。楊甦棣身為駐外領事,在身份上已經不適宜對別國內政指指點點,胡亂評論,而且楊甦棣的「高興」也是耐人尋味,聯繫到反對派近日突然高度整合,不分陣營不分黨派全力開火,正說明美國駐港領事又在赤裸裸地插手和指揮這一輪「種票」狙擊,其他反對派看到楊甦棣的「高興」,豈不急急走出來加上一腳。就如早前「紫荊花革命」一樣,美國「吹雞」,各反對派就自動歸位。

 楊甦棣出身於反華反共的「中國通」世家,派到哪裡哪裡就會發生所謂「顏色革命」,在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主任時,就與陳水扁打得火熱,大力支持「台獨」路線。而方法不外乎緊密聯繫當地反對派,通過各種軟硬手段去收編各個反對派政黨,當時機成熟時發動致命一擊。須警惕的是,自從楊甦棣派到了香港,接連就發生了違法違憲的「五區公投」、聳人聽聞的「紫荊花革命」,他還不斷借各種議題干預攻擊中國內政。現在他甚至明火執仗地插手本港選舉制度,指揮反對派繼續攻擊選舉制度,唯恐天下不亂,動機為何不說自明。反對派跟著起哄最終只會玩火自焚。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 民望必然「插水」 (2011-12-08)
廿四味:美領事再次吹響了反對派的集結號 (2011-12-08)
大學校長不是「政治和尚」 (2011-12-08)
美國的外交哲學 (2011-12-08)
青年須防被別有用心者利用 (2011-12-08)
止戈為武:年終演習透露軍事鬥爭準備脈絡 (2011-12-08)
美巴關係處於崩潰邊緣 (2011-12-08)
來論:美駐港總領事干預香港事務欲蓋彌彰 (2011-12-07)
美緬關係戲劇性轉變的思考 (2011-12-07)
歐債泥足深陷 中國從中尋機 (2011-12-07)
公民黨等激進反對派的排他性 (2011-12-07)
為理明言:完善托兒服務 製造雙贏局面 (2011-12-07)
花園街排檔應盡早實行朝行晚拆 (2011-12-07)
廿四味:民政事務專員和區會職能不妨提升 (2011-12-06)
來論:公民黨阻大橋禍港 豈一個賴字可卸責 (2011-12-06)
陶君行出選九龍東一場激鬥 (2011-12-06)
自留地:基辛格力求共處 奧巴馬劍走偏鋒 (2011-12-06)
西方走廊:俄美「格鬥」由幕後跳到前台 (2011-12-06)
營造互利共贏的中西方關係 (2011-12-06)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2011-12-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