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阻大橋禍港 豈一個賴字可卸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公民黨涉嫌「包攬訴訟」狙擊港珠澳大橋,不僅使本港涉及分攤的大橋工程延誤一年,費用上漲65億元,而且拖累橋通路不通,其損失無法估量。公民黨狙擊大橋禍港殃民,由於作賊心虛便祭出了一個「賴」字,先是抵賴該黨涉嫌「包攬訴訟」狙擊港珠澳大橋,最新的進展是該黨黨魁梁家傑「尋獲」發展局的一份文件,即如獲至寶,不但在報章撰文,又在立法會上利用有關文件,抵賴說大橋工程延誤與環評官司無關云云。但文件有關延長完工的研究,僅是研究當地的「大小磨刀」是否應設立海岸公園,與大橋工程進度實毫無關係。梁家傑可說是再次抵賴不成,進一步暴露公民黨毫無誠信。

 梁家傑如獲至寶「尋獲」發展局的一份文件,不但在報章以「誠信何價」為題撰文圖為該黨「洗底」,而且在立法會上利用此份文件,多次聲言文件中指政府於2011年2月已表明對涉及港珠澳大橋工程的「大小磨刀」須進行額外的環境研究,因而要延長有關完工日期,與環評官司無關。但諷刺的是,熟悉有關工程的官場中人透露,文件中有關額外研究項目是研究當地的「大小磨刀」是否應設立海岸公園的問題,其工作進度對大橋口岸及連接路等本地工程絕無影響。梁家傑硬要把風馬牛不相及的海岸公園研究與大橋工程延誤扯上關係,可說是「捉蟲入屎忽」,自找麻煩,欲蓋彌彰。

公民黨本無誠信可言

 梁家傑在立法會引用發展局一份文件,指當局於大嶼山以北的大小磨刀進行額外的海岸公園初步研究未完成,故即使沒環評案,有關工程仍會延誤一年。又在報章撰文稱:「港珠澳大橋工程遲了,是由於填海工程的延誤,或是因司法覆核案造成,實在是兩碼子的事。把延誤歸咎於官司,是否政府用以打擊提訟人的藉口?」梁家傑提出的問題,用意是混淆視聽,但卻是作賊心虛。事實上,海岸公園研究與大橋工程延誤,才真正是「實在是兩碼子的事」,大橋工程延誤完全是被官司「叫停」。梁家傑以「誠信何價」為題撰文,也是弄巧成拙的「捉蟲」之舉:公民黨本來就毫無誠信,有何價可言?

 公民黨涉嫌「包攬訴訟」狙擊港珠澳大橋,令大橋香港段的主體工程延誤一年,致使香港納稅人須額外承擔逾65億元的公帑支出,相當於每名市民要承擔1,000元。大橋及另外78項工程包括沙中線、中九龍幹線、6號幹線等受到官司影響,涉及總造價逾千億元,超過14萬個職位、數十萬名建造業工人的生計一度受影響。不僅如此,公民黨司法狙擊港珠澳大橋的嚴重後果繼續浮現,原定於2016年開通的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因受港珠澳大橋環境評估報告司法覆核事件影響,屯門西繞道亦將延遲1年或更長才能通車,即使不計有關連接道路工程費用的上漲,大橋工程完成後因連接道路遲遲不能接駁,大橋也就無法發揮各方面的效益,其損失遠遠超過大橋工程延誤1年的65億元。

公民黨對一個老人家冷酷無情天良何在

 正因為公民黨涉嫌「包攬訴訟」狙擊港珠澳大橋後果嚴重,所以該黨在高院原訴庭裁定港珠澳大橋環評報告無效之後,就祭出了一個「賴」字,公民黨在《蘋果日報》等報紙刊登廣告,「否認公民黨『操控』朱婆婆」,但就連被稱為反對派喉舌的壹傳媒都指公民黨「操控」朱婆婆。高院上訴庭裁定政府上訴得直後,一直被公民黨「雪藏」的「興訟人」朱婆婆,踢爆公民黨「包攬訴訟」的真面目。朱婆婆證實當初是有人叫她打官司:「唔搞啦!根本我都唔係有心搞鵅A不過佢](公民黨)同我講,我又矇查查,我老人家識乜种x!」並自嘲做了「傻婆」,透露「俾我囓J女鬧」。

 公民黨大狀聞言方寸大亂,不但拒絕公開對質,還誣衊朱婆婆「講反話」、「唔識講洁v。公民黨先是利用朱婆婆打官司,從朱婆婆申請法律援助,到朱婆婆選擇律師,再到朱婆婆列舉七大申訴重點的狀紙,都是公民黨一手在操控。但公民黨最後官司輸了,朱婆婆也踢爆公民黨操控她的真相,公民黨卻對朱婆婆痛下殺手,對一個老人家如此冷酷無情,公民黨天良何在?

公民黨做禍港殃民的事從來不敢承認

 公民黨除了抵賴該黨涉嫌「包攬訴訟」狙擊港珠澳大橋,還抵賴該黨在經濟上是「隱性港獨」和「抗拒中港(兩地)融合」。但事實無法抵賴,公民黨在政治上是「顯性獨港」,在經濟上則是「隱性港獨」,從來沒有停過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經濟融合,凡是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和基建,公民黨必定設法出來阻撓。公民黨發起反高鐵運動,導致高鐵工程一再拖延。公民黨誣衊「灣區規劃」、「十二五」規劃是「香港被規劃」,並由「被規劃」扯到香港「被吞併」,「一國兩制」「被廢除」云云。公民黨操控66歲的朱婆婆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工程,是公民黨「逢融合必反」的又一例證。

 有輿論指出:「論黨格的無良、無恥、無賴,在獅子山下,訟棍黨認第二,冇人敢認第一!」公民黨的無良、無恥、無賴,突出集中在一個「賴」字上。公民黨的「賴」,是做了禍港殃民的事,從來不敢承認,幕後操控大橋案如此,幕後操控外傭案亦如此。公民黨一再濫用司法程序,引起纏訟、亂訟、濫訟不斷,擾亂政府施政、法治環境和經濟發展,並竭力拓展票源,企圖以此邁向「執政之路」,但卻引起社會公憤,全城鬧爆公民黨,斥公民黨「禍港殃民」。公民黨可謂「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相關新聞
廿四味:民政事務專員和區會職能不妨提升 (2011-12-06)
來論:公民黨阻大橋禍港 豈一個賴字可卸責 (2011-12-06)
陶君行出選九龍東一場激鬥 (2011-12-06)
自留地:基辛格力求共處 奧巴馬劍走偏鋒 (2011-12-06)
西方走廊:俄美「格鬥」由幕後跳到前台 (2011-12-06)
營造互利共贏的中西方關係 (2011-12-06)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2011-12-05)
工黨是反對派內訌的遮醜布 (2011-12-05)
中國不能扮演歐洲救世主的角色 (2011-12-05)
「地從何來」不是問題 (2011-12-05)
自由社會的再思 (2011-12-05)
田園快語:香港何時才有「一流空氣」? (2011-12-05)
公民黨借兵圖謀「超級區議會」議席 (2011-12-03)
檢討現行醫生執照試 廣吸外地現成人才 (2011-12-03)
西方世界難解的中東困局 (2011-12-03)
西方走廊:埃及文明慘遭「民主病毒」肆虐 (2011-12-03)
政經人語:港台烽煙「換將」 「茶杯裡的風波」 (2011-12-02)
廿四味:暴力激進路線在香港沒有市場 (2011-12-02)
中國建設文化強國的文化自信與產業拓展 (2011-12-02)
敘利亞是下一個利比亞或伊拉克? (2011-12-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