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汪洋希望兩地成為東西部合作典範。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苗苗 廣州報道)11日下午,廣東在北京與重慶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分別簽署了《重慶.廣東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十二五」粵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這兩份協議,廣東將與兩地創新合作機制,建立全方位更緊密合作關係。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座談時稱,「渝粵合作,十分愉悅」,希望粵渝合作成為國家東西部合作的典範。

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廣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朱小丹出席簽約儀式,並分別與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市長黃奇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郭聲琨,自治區主席馬飆舉行座談。

現有基礎上更進一層

 根據《重慶.廣東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和重慶市將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高度謀劃兩省市合作發展,在2009年簽訂的《重慶市人民政府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兩省市全面合作協議》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合作機制,拓展合作領域,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共同構建合作與發展新格局。

 根據《「十二五」粵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將按照科學發展觀和中央關於加強區域合作發展的總體要求,緊密銜接國家及兩省區已制定實施的相關規劃,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建立兩省區經濟、社會、文化全方位更緊密合作關係,共同構建互利共贏的合作與發展新格局。

粵在渝投資超430億

 汪洋在座談上稱,近年來,廣東與重慶合作交流日益密切。

 2010年廣東在重慶投資項目1,002個,實際到位金額430.5億元,目前廣東在重慶的工商經營戶超過5,000家,呈現出寬領域、深層次、多形式的合作發展局面,「渝粵合作,十分愉悅」。

 薄熙來說,重慶希望借助廣東作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的優勢和力量,加快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以更大的氣魄和更扎實的工作,加快開放步伐,主動參與國際國內分工與合作,努力把重慶的對外開放提高到一個新水平,推動經濟社會爭創新優勢。

相關新聞
1200選委出爐 擴額更具代表性 (圖)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 主調穩增長保民生 (圖)
社科院:防「中等收入陷阱」 產業須大轉型 (圖)
仁安取卵割巢事故 演三方「羅生門」 (圖)
電子病歷互通 查閱須病人授權 (圖)
歐盟技窮 穆迪警告明年檢討成員國評級 (圖)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圖)
江蘇校車載71人墮河 至少12死 (圖)
中韓漁事衝突 韓警一死一傷 (圖)
綜援擬「加薪」5.2% 黃國健促檢討計算方式
200公頃新界地擬改建屋 (圖)
「食力簡」賄選囚3月半 官准保釋上訴 (圖)
台媒爆蔡英文「救扁計劃」 (圖)
澳「大溪地王子」騙昆省衛生部逾億公帑
法前總理角逐總統 搶薩科齊票源 (圖)
BBC大自然紀錄片又造假 (圖)
停車熄匙新系統 免車廂變焗爐 (圖)
海通上市押後 兩周第4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