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校車載71人墮河 至少12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事故搶救現場。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天蔚、汪曉秋 徐州報道)內地再發生校車嚴重車禍。江蘇省徐州市豐縣首羨鎮一輛載有71人的小學校車昨日傍晚失控翻入路邊河流,造成大批學童傷亡,當局派出消防車及重型吊車連夜打撈。本報記者昨晚11點電話聯繫到豐縣宣傳部副部長劉志,他確認已有12人死亡。 

避電動車失控 當局全力搶救

 豐縣首羨鎮位於江蘇省最北部,緊鄰山東省濟寧市。據江蘇省和徐州市地方媒體、官方微博發佈以及當地網絡論壇的消息綜合了解,事發地點為徐州市豐縣首羨後屯北,首羨小學一輛小學校車昨日下午6時左右,為躲避迎面而來的2部電動車失控側滑翻入河內。校車上共有1到6年級學生71人,死亡者大部分是學生。

 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立即全力展開搶救,出動數十輛警車、救護車、消防車、重型吊車等到場救援,並撈獲多具屍體。大批學生家長聞訊後也紛紛趕抵現場,為防止影響打撈及搶救工作,當局已封鎖現場。部分重傷者被送到豐縣和徐州市的多家醫院搶救。

 中新社引述參與救援的一位田姓村民說:河水非常冷。當地氣溫在零下5度。當地村民都奮不顧身跳入河水中,從車裡拉出至少30多個孩子。

 中國各地學校不久前因甘肅校車事故而進行了大規模的整頓。

 今次發生車禍的首羨小學學生所坐的這輛車是該校唯一的校車,前段時間因整頓校車而停開,昨天第一天恢復運行,就出了車禍。

上月甘肅幼園校車車禍釀21死

 在今年11月16日上午,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發生幼兒園校車車禍,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19人是幼童),調查發現,這輛限載9人的校車在事發時竟載有64人,屬嚴重超載。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1月27日在全國婦女兒童會議上要求加強校車安全。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前日公布了《校車安全條列(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各界徵求意見。

相關新聞
1200選委出爐 擴額更具代表性 (圖)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 主調穩增長保民生 (圖)
社科院:防「中等收入陷阱」 產業須大轉型 (圖)
仁安取卵割巢事故 演三方「羅生門」 (圖)
電子病歷互通 查閱須病人授權 (圖)
歐盟技窮 穆迪警告明年檢討成員國評級 (圖)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圖)
江蘇校車載71人墮河 至少12死 (圖)
中韓漁事衝突 韓警一死一傷 (圖)
綜援擬「加薪」5.2% 黃國健促檢討計算方式
200公頃新界地擬改建屋 (圖)
「食力簡」賄選囚3月半 官准保釋上訴 (圖)
台媒爆蔡英文「救扁計劃」 (圖)
澳「大溪地王子」騙昆省衛生部逾億公帑
法前總理角逐總統 搶薩科齊票源 (圖)
BBC大自然紀錄片又造假 (圖)
停車熄匙新系統 免車廂變焗爐 (圖)
海通上市押後 兩周第4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