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綜援擬「加薪」5.2% 黃國健促檢討計算方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香港過去一年通脹持續高企,釐定綜援調整的社援物價指數在該段期間按年累積上升5.2%,當局建議將綜援水平調高5.2%,並於明年2月1日起生效,其中單身人士的綜援金額將由1,890元上調至1,990元。當局將於本周五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預計每年涉及12.46億元額外經常開支。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出,由於通脹集中於食物,對基層市民影響最大,建議當局檢討社援物價指數的計算方式。

 政府每年會參考社援物價指數所反映的通脹及通縮情況後,調整綜援金額。社署在今年2月1日,已根據機制調高綜援金額3.4%。而截至今年10月底,社援物價指數由2010年11月起計的12個月移動平均數,較2009年12月至2010年11月期間的移動平均數累積上升5.2%,故建議綜援金額亦作出相應調整。

6旬單身長者加至2,820元

 綜援金額調整後,單身人士每月獲發的綜援金由1,890元加至1,990元;60歲或以上單身長者的綜援金由2,680元加至2,820元;殘疾程度達100%者的綜援金則由3,245元加至3,415元。此外,在全日制學校就讀並需在外午膳學生的膳食津貼金額,亦由225元加至235元。

本年度綜援開支料197億

 社署署長聶德權表示,近年涉嫌騙取綜援數字大致平穩,該署會繼續留意詐騙的新趨勢及手法,亦會因應受助人的需要,在社會保障網下提供不同協助。社署數字顯示,今年10月底,綜援計劃下共有44.6萬名受助人,2011年至2012年度的綜援開支預計為197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預算8.2%。

相關新聞
1200選委出爐 擴額更具代表性 (圖)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 主調穩增長保民生 (圖)
社科院:防「中等收入陷阱」 產業須大轉型 (圖)
仁安取卵割巢事故 演三方「羅生門」 (圖)
電子病歷互通 查閱須病人授權 (圖)
歐盟技窮 穆迪警告明年檢討成員國評級 (圖)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圖)
江蘇校車載71人墮河 至少12死 (圖)
中韓漁事衝突 韓警一死一傷 (圖)
綜援擬「加薪」5.2% 黃國健促檢討計算方式
200公頃新界地擬改建屋 (圖)
「食力簡」賄選囚3月半 官准保釋上訴 (圖)
台媒爆蔡英文「救扁計劃」 (圖)
澳「大溪地王子」騙昆省衛生部逾億公帑
法前總理角逐總統 搶薩科齊票源 (圖)
BBC大自然紀錄片又造假 (圖)
停車熄匙新系統 免車廂變焗爐 (圖)
海通上市押後 兩周第4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