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前總理角逐總統 搶薩科齊票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明年4月上演的法國總統大選再添變數,保守派前總理德維爾潘(見圖)前晚宣布以獨立身份角逐,分析認為此舉可能分薄總統薩科齊的票源,影響後者連任勝算。

 德維爾潘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宣布參選,承諾團結各方力量應對危機。他直指薩科齊犧牲法國利益,若國家被他統治10年「實在太長」。薩科齊支持者擔心右翼陣營分裂,急不及待勸退德維爾潘。初級部長莫拉諾批評德維爾潘我行我素,財金經驗欠奉,直指個人野心不應重於公眾利益。

德維爾潘師承希拉克

 58歲的德維爾潘曾擔任外長、內政部長、總統府秘書長等要職,師承前總統希拉克。他與薩科齊因被喻為「法國水門案」的「清泉門」案而交惡,去年自組政黨「團結共和」,今年2月退出執政人民運動聯盟,染指明年大選。

 在野社會黨總統候選人奧朗德昨日表示,一旦明年當選,將尋求就上周歐盟峰會達成的協議,重新展開談判。他指協議無助解決長、短期問題,只懂緊縮不懂復甦,認為應擴大歐洲央行角色,以及發行泛歐債券。

 前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奧朗德以31.5%領先,有26%支持薩科齊,「國民陣線」黨魁馬林支持度為13.5%大幅落後,剛宣布參選的德維爾潘僅獲1%。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1200選委出爐 擴額更具代表性 (圖)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 主調穩增長保民生 (圖)
社科院:防「中等收入陷阱」 產業須大轉型 (圖)
仁安取卵割巢事故 演三方「羅生門」 (圖)
電子病歷互通 查閱須病人授權 (圖)
歐盟技窮 穆迪警告明年檢討成員國評級 (圖)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圖)
江蘇校車載71人墮河 至少12死 (圖)
中韓漁事衝突 韓警一死一傷 (圖)
綜援擬「加薪」5.2% 黃國健促檢討計算方式
200公頃新界地擬改建屋 (圖)
「食力簡」賄選囚3月半 官准保釋上訴 (圖)
台媒爆蔡英文「救扁計劃」 (圖)
澳「大溪地王子」騙昆省衛生部逾億公帑
法前總理角逐總統 搶薩科齊票源 (圖)
BBC大自然紀錄片又造假 (圖)
停車熄匙新系統 免車廂變焗爐 (圖)
海通上市押後 兩周第4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