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通上市押後 兩周第4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場消息指海通證券H股上市計劃最快明年首季捲土重來。圖為海通證券董事長及執行董事王開國。資料圖片

——OTO暗盤跌1.89% 今掛牌恐大熱倒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毅然) 本港IPO市場恐再度步入寒冬。早已完成招股的海通證券(6837)H股上周決定押後定價,經過周末的考慮後,管理層以擔心H股後市表現為由,昨決定抽起上市大計,與130億元的H股集資額擦身而過,成為本月第4隻擱置上市計劃的新股。

 海通證券自路演以來不斷傳出好消息,在截飛日更有傳獲惠理、富達等基金「入飛」捧場。消息更指,索羅斯亦棄周大福(1929),轉而認購海通證券。不過市況持續不穩,焦點新股周大福以下限定價,同屬重磅股的新華人壽(1336)也在接近下限定價。消息指,投資者都希望海通能採取較保守的定價,但管理層認為,既然市況不明朗,該集團又沒有迫切的集資需要,故此選擇暫時退場觀望。若市況許可,該集團最快明年首季捲土重來。

 年末重磅新股「三缺一」

 本港新股市場經歷過第三季的低潮後,好不容易靠著這三隻重磅股重拾一絲生氣,然而三者的招股反應並不熱烈,海通證券更中途夭折,反映市場承受能力始終有限。海通原計劃在港上市集資115.32億至130.07億元,本周四與周大福及新華人壽同日掛牌。

 海通證券是本月第4隻中止上市計劃的新股,此前旭陽煤化工擬於月中掛牌集資2億美元,但計劃最後無疾而終。華油能源(1251)及天瑞水泥(1252)亦計劃集資最多6億美元及3億美元,但都臨時押後。最新消息指,華油能源及天瑞水泥經已迅速回歸,將於本周三開始招股。

 OTO超購243倍半年最勁

 早前熱爆的豪特保健(OTO)(6880)昨日暗盤價先升後回,令市場失望。該股接獲222張頭錘飛(即上限票),公開發售錄得243倍超額認購,為6月至今公開發售超額最多的新股,公開發售佔總數回撥至50%,一手中籤率僅21.04%。該股最終以近上限每股1.58元定價,據輝立交易場資料,昨日暗盤一度升至1.7元,最後卻收報1.55元,跌1.89%,每手帳面蝕60元。

 市況影響,3隻正在招股的新股,孖展反應亦相當冷清。京能能源(0579)及中國織材(3778)首天招股分別僅得109萬元及3萬元孖展額,相對公開發售集資額遠未足額。國電科環(1296)第二天招股,僅得102萬元孖展額,但據悉其國際配售已獲足額認購。

相關新聞
1200選委出爐 擴額更具代表性 (圖)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 主調穩增長保民生 (圖)
社科院:防「中等收入陷阱」 產業須大轉型 (圖)
仁安取卵割巢事故 演三方「羅生門」 (圖)
電子病歷互通 查閱須病人授權 (圖)
歐盟技窮 穆迪警告明年檢討成員國評級 (圖)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圖)
江蘇校車載71人墮河 至少12死 (圖)
中韓漁事衝突 韓警一死一傷 (圖)
綜援擬「加薪」5.2% 黃國健促檢討計算方式
200公頃新界地擬改建屋 (圖)
「食力簡」賄選囚3月半 官准保釋上訴 (圖)
台媒爆蔡英文「救扁計劃」 (圖)
澳「大溪地王子」騙昆省衛生部逾億公帑
法前總理角逐總統 搶薩科齊票源 (圖)
BBC大自然紀錄片又造假 (圖)
停車熄匙新系統 免車廂變焗爐 (圖)
海通上市押後 兩周第4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