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的麥卡錫和三K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7]     我要評論

徐 庶

 香港的反對派在區選失敗之後,製造了「種票、種人」等抹黑攻勢,向真誠為市民服務的當選人大潑污水,極盡詆毀之能事。他們這樣做,完全是配合美國反華反共的全球策略。所以他們在香港也舉起了麥卡錫主義的旗幟,攻擊來自內地的移民「有共產黨背景」,絕對不能讓他們進入建制,不能當選為區議會議員。

抹黑新移民 實行白色恐怖

 1950年代初,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瑟夫.麥卡錫煽起了全國性反共「十字軍運動」。他任職參議員期間,大肆渲染共產黨侵入政府和輿論界,他公開指責有205名共產黨人混入美國國務院,但未能提供任何具體的姓名,促使成立「非美調查委員會」,在文藝界和政府部門煽動人們互相揭發,許多著名人士受到迫害和懷疑。科學家朱利葉斯與艾瑟爾.羅森堡夫婦為此被判上電椅死刑,造成了美國的白色恐怖。在廣播電視、電影和廣告業內,很多人屈從壓力,將某些作家、演員、製片人和導演列入黑名單,只因有人指稱他們跟共產主義有「某種關聯」。根據20世紀末解密的文件,其時控制演員工會的列根也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並威脅華特.迪士尼要揭發迫害部分演員。著名人士如演員差利.卓別林和「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等都受到迫害。

 香港的反對派也重新拾起麥卡錫的武器,實行白色恐怖,全力抹黑攻擊內地移民融入香港、參與公職的空間,完全是違反人權、違反法律、違反《基本法》的偏激行為。

 香港現在有七百萬人口,其中有三分之二是五十年代以後來香港的移民和他們後代。反對派採用了清算他們背景的手法,這本身就是一種白色恐怖手段,是政治歧視。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對此現象裝傻扮啞,也耐人尋味。眾所周知,在內地許多人都是在公營機構工作,用內地的術語來說,他們都是幹部,用香港的語言來說,他們就是公務員或者公營機構職員,他們和內地國營工廠的工人沒有太多分別,大家都在同一個社會制度下生活。

 這些人來到香港,居住滿七年,就是香港的永久居民,他們所有的政治權利和福利權利與其他香港居民完全一樣。所以,反對派指控當選的區議員,製造不實謠言,懷疑他們不應該擔任區議員,完全是違反人權,違反香港的選舉法律的。這種給內地移民扣帽子的作法,實際上是一種法西斯的迫害思維。這無非是以他們的出身和來歷作為一種「原罪」,他們是「異類」,是「應被剝奪權利」的人。這種邏輯和美國的麥卡錫迫害美國文化界人士的邏輯是完全一樣的。他們認為,在香港居住就一定要反共,如果不反共就不能在香港立足。如果這個人同情共產黨,或者曾經接近過共產黨,這個人就應該被反共的政治勢力剝奪權利,就應該受到政治清算。這是一種專制獨裁的邏輯。

造成族群分裂 踐踏政治權利

 內地的移民,在港工作,建設香港,自食其力,對香港社會的穩定和繁榮作出貢獻。如果把新移民當成是一種「原罪者」,予以排斥和迫害,這只會造成香港族群的嚴重分裂和對抗,造成一大部分人的人權受到損害,大批人士的政治權利受到踐踏。

 大量的內地移民,從事低層勞動工作,收入比較少,多數住在公屋地區,他們的權益得不到尊重和保護,曾經在內地工作過的、文化水平比較高的移民,能夠代表他們的利益,能夠了解他們的需要和要求,為他們發聲,為公屋居民服務,這完全是一件好事。他們長期的地區工作,得到公屋居民的認同和肯定,所以他們才可以連續多屆參選和當選。他們的當選,完全是選民的抉擇,是民主制度下的產物。作為標榜民主的政黨,平日沒有做好地區工作,沒有為公屋居民和內地移民服務,政績不如人,在選舉失敗之後,翻起了二十多年前的老帳,清算人家出身,否定選舉結果,說明了這些政黨完全沒有民主的氣質和品格,他們不尊重選民的抉擇,不尊重議員在公屋區的基層服務成績,不尊重內地移民的應有政治權利。如果這些人得勢,給香港帶來的決不是民主的制度,而是更加獨裁、更加偏激的麥卡錫黑暗時代和三K黨橫行的制度。

相關新聞
反對派初選機制只是騙局一場 (2011-12-17)
外交視角:中國資深大使、前APEC高官王嵎生:千萬不要被忽悠了 (2011-12-17) (圖)
香港的麥卡錫和三K黨 (2011-12-17)
強烈反對兩電加價 (2011-12-17)
西方走廊:戰爭令美軍家屬苦不堪言 (2011-12-17)
來論:反對派「初選機制」鬧劇同床異夢 (2011-12-16)
劉慧卿「滲透論」無中生有胡亂抹黑 (2011-12-16)
中國資深外交官、前駐新加坡、泰國大使張九桓:外交視角:對美要既防範又合作 (2011-12-16) (圖)
流動的選舉風景 (2011-12-16)
被一架無人機打亂的美伊關係 (2011-12-16)
關愛基金要擴大 (2011-12-16)
把握內地升學機會 (2011-12-16)
頂天立地:成名—西方訓練出來的「惡犬」 (2011-12-15)
縱論香港:彭清華談話意涵高遠 (2011-12-15)
龍聲飛揚:錢學森對青年的啟迪影響深遠 (2011-12-15)
外交視角:中國資深外交官、前駐荷蘭、匈牙利大使朱祖壽:堅持和平發展理念 以不變應萬變 (2011-12-15) (圖)
中國日報:36條陸續有來 (2011-12-15)
反對派玩「街頭初選」四圖謀 (2011-12-15)
談「韜光養晦」 (2011-12-15)
志強時評:彭清華解讀加深港人對「挺港36條」認識 (2011-12-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