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楊甦棣煽風點火 起舞者終現原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黎子珍

 楊甦棣就所謂「種票」問題煽風點火、混淆視聽,對特首選舉說三道四,更暴露出他干預香港政治事務的馬腳。值得注意的是,極少數反對派政客卻隨楊甦棣的煽風點火起舞,不必「維基解密」爆料,已經在光天化日下暴露了他們甘當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馬前卒的真面目。

 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12月6日與本港傳媒茶敘時聲稱,任何指控美國政府資助或指揮香港政黨的說法,都毫無根據云云。楊甦棣一方面否認干預香港事務,同時又對區議會所謂「種票」事件和行政長官選舉等發表評論,更加是欲蓋彌彰。

赤裸裸跳出前台干預港政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12月16日邀見香港傳媒,嚴詞批評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一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違反國際法及公認行為準則」,要求美方停止這種錯誤的做法。當被問到如何進一步跟進這一問題時,呂新華表示,外交層面上有多種做法,包括「交涉」、「嚴重交涉」及「警告」等,如不改正,「中國政府有權採取嚴厲交涉,把他列為『不受歡迎的人』」 。

 早在今年9月,「維基解密」網站鉅細無遺地公開近千份美國駐港領事向美國外交部發送的電文,當中涉及本港政治、經濟、社會各方面。當時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接受中新社查詢時,已嚴詞「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不在香港搞政治上的小動作」。楊甦棣這次高調炒作區議會選舉中的「種票」現象,表示「高興」見到廉署採取法律行動,期望能夠盡快查清事實,並強調深信港府會維護香港民主,確保「一國兩制」得以持續云云。楊甦棣更表示會「了解」及「跟進」下屆特首參選人提及的理念,甚至「關注」參選人如何準備2017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的步驟云云。這是赤裸裸跳出前台,干預香港的選舉事務。

所謂「種票論」有「幕後黑手」

 反對派一些候選人區選失利,不但不查找不足,反而諉過於人,將敗選責任推卸於對手抹黑、「中央干預」及選民貪圖「蛇齋餅粽」。這些侮辱市民的諉過之辭皆引起公憤。反對派黔驢技窮後,又大肆炒作「種票論」。楊甦棣在「種票」問題上與香港反對派政黨同一口徑,反映反對派在區選後大肆炒作的所謂「種票論」有「幕後黑手」,這個「黑手」就是楊甦棣。

 區選證實公民黨與中產階級為敵,中產選民懲罰公民黨,素來被指主打「中產票」的公民黨慘敗收場,流失大部分中產選區。所謂香港「工運領袖」李卓人亦輸給工聯會首次參選的新星,以「暴力政治」博出位的社民連及「人民力量」89人上陣僅得一席,幾乎一鋪清袋。反對派受到選民懲罰,是主流民意的表現,楊甦棣豈可炒作所謂「種票論」來侮辱選民的選擇?

楊甦棣違反「不干預駐在國內政」原則

 反對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失利引發社會反思,有學術機構調查發現,逾6成巿民滿意今屆區議會的整體選舉結果,亦有66.3%受訪者滿意今次區議會選舉的安排。調查亦問到受訪者對自身所屬選區有沒有「種票」、賄選的理解,只有6.5%受訪者認為所屬的選區中有候選人或政黨「種票」,即是9成多人不相信「種票」之說。楊甦棣高調炒作「種票」問題,其要害是企圖為反對派在區選中的失利「翻盤」。

 楊甦棣干預行政長官選舉,更暴露美國企圖對下屆特首參選人施壓和「布控」的野心。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不是美國的第51個州,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完全是中國內政,楊甦棣干預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嚴重違反《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不干預駐在國內政」的原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正如呂新華指出,外國總領館對香港選舉中的任何問題發表議論都是不合適的,也是我們堅決反對的。中國駐美國的外交官不會評論明年美國的總統大選,更不會對某些候選人發表看法。

李怡再次暴露出漢奸賣國面目

 早就暴露出漢奸賣國面目的李怡,這次為洋主子保駕護航稱:「楊甦棣上周怎麼談種票的呢?他說歡迎廉署調查,期望盡快查出真相,確保『一國兩制』持續。這話有錯嗎?有干涉內政嗎?」李怡實際上是配合楊甦棣向特區政府和廉署施壓,其潛台詞是要廉署必須盡快「查出」令楊甦棣滿意的結果。李怡企圖將他的奴顏媚骨強加於特區政府和廉署,真是無恥之極。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八萬多同胞罹難,李怡詛咒是「天譴」,其喪盡天良令人髮指。在中日釣魚島撞船風波期間,李怡竟然不譴責日方「挑戰中國的主權」,反而指斥中國船長「挑戰日本的主權」,還嘲笑「中國在釣島事件贏得阿Q式精神勝利」。 這不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不折不扣的漢奸賣國所為又是什麼?李怡這次為洋主子保駕護航,再次暴露出其漢奸賣國面目。

 對呂新華反對美方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聲稱,北京今次的處理手法不高明亦很不智,因為「美國站在道德高地,高舉的民主及人權旗幟都是普世價值,亦是港人樂見的,北京此舉等同反對民主。」劉銳紹把中方反對美方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等同反對民主」,如此荒誕的邏輯虧他想得出來!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聲稱,外國領事若只是表達意見,他不覺得有何問題,反而呂新華不准外國領事約見政界人士、不准他們表達自己的意見,根本就是干預言論自由,民主黨不會理會呂新華的言論,會繼續與外國領事交流見面云云。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四周索料」,與香港各界人士接觸,這並不是問題關鍵,最關鍵的問題是出於誰人主動向外國「報料」,以及誰去接觸外國諜報人員。「維基解密」揭露了一個重大隱情,就是民主黨的涂謹申和羅致光一直是美領事館「要嚴格保護」的對象。他們究竟具有何種身份,究竟為美國做了什麼事,要勞動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作「特別保護」呢?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美領事館「表忠心、為前驅」之積極主動,究竟要把民主黨領入何地?

相關新聞
梁家傑顛倒黑白 (2011-12-22)
楊甦棣干預香港事務昭然若揭 (2011-12-22)
又一齣「政治民調」鬧劇 (2011-12-22)
為理明言: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 (2011-12-22)
明年全球經濟難有重大改變 (2011-12-22)
來論:楊甦棣煽風點火 起舞者終現原形 (2011-12-22)
廿四味:劉慧卿賊喊捉賊 (2011-12-22)
港事論衡:成名能夠拿出證據來反駁批評嗎? (2011-12-21)
反對派「初選」令市民私隱決堤 (2011-12-21)
成立「工黨」乃職工盟借屍還魂之局 (2011-12-21)
黎智英圖霸傳媒和零售市場 (2011-12-21)
中國為人類的幸福作出貢獻 (2011-12-21)
伊拉克戰爭的未竟之問 (2011-12-21)
志強時評:反對派「初選」鬧劇侮辱市民智慧 (2011-12-20)
廿四味:霍德楊甦棣吹響反對派集結號 (2011-12-20)
反對派各黨借「初選」鬧劇狂抽水 (2011-12-20)
政經多面體:明年預算案仍要派錢助市民渡難關 (2011-12-20)
工黨是激進的反對派政團 (2011-12-20)
歐盟與美國三大評級機構的角力 (2011-12-20)
This city is dying? (2011-12-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