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劉慧卿賊喊捉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港台《城市論壇》就黃春平當選一事進行「討論」。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繼續大放厥詞稱黃參選「是對『一國兩制』的挑戰」,是「中央對香港社會的『滲透』」云云。

 「滲透」一詞,是指液體在物體中慢慢穿透或沁出的現象,也用來比喻思想或勢力逐漸侵入或影響其他領域,一般指的是秘密潛入敵方的縱深或後方政府部門、軍事機關、經濟領域、輿論陣地進行情報搜集和破壞行動。劉慧卿以「滲透」一詞用於中央政府身上,不但顯示其無知,也表現出其本人的狂妄自大及「港獨」心態。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部分,香港回歸以後,中央政府兌現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承諾,但50年不變,並非50年不管,更不是不能管和不可管。香港所有的權力,包括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的任命,香港特區的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均需由中央政府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授予,其中並沒有任何剩餘權力,這也是中央政府對香港行使主權的體現,就算中央政府要加深對香港社會的了解,要給予特區政府管治上的幫助,都是堂堂正正,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指中央政府對香港社會實行「滲透」,根本就是荒謬絕倫、大逆不道的言論。

 不過,說到對香港社會實行滲透的確實大有人在,那就是外國反華勢力及其豢養的走狗,劉慧卿本人亦身在其中。

 「維基解密」早前透露:民主黨的創黨主席李柱銘就是美國人扶植的港版「四人幫」之一,他明言不怕做漢奸,不斷向美國提供香港情報,早已成為美國滲透香港的工具;劉慧卿任副主席的民主黨,也曾從黎智英手上收受由美國前共和黨海軍情報官操控賬目的政治黑金1,000多萬元,用作滲透香港的經費;劉慧卿曾散布分裂國家的言論,甘心成為「台獨」勢力滲透香港的棋子。正是由於劉慧卿之流對洋主子如此忠心,滲透香港不遺餘力,故洋主子對他們亦青眼有加,甚至明令嘉獎,某些人更成為美國「嚴格保護」的對象。

 我們可以想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土地上,作為無比尊貴的立法會議員,食納稅人之俸祿,握立法會殿堂之大權,為700萬人之喉舌,曾宣誓效忠國家,不但沒有盡責,反而以其尖牙毒舌傷害自己的祖國,含污吐垢誹謗中央政府,到頭來卻要龜縮於洋主子的羽翼下,接受美國人的保護,這到底是怎樣一個見不得光的角色,除了滲透香港社會的漢奸洋奴,我們還能得出第二個結論嗎?

 老實說,劉慧卿之流在其洋主子的庇護下反中亂港,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只是,這些甘心為外國反華勢力作馬前卒,破壞「一國兩制」的小爬蟲不可太過得意,「多行不義必自斃」,總有一天,他們會被人揭破廬山真面目,縱使有美國的「嚴格保護」,也難免落得個被眾人唾罵、遺臭萬年的可恥下場!

相關新聞
梁家傑顛倒黑白 (2011-12-22)
楊甦棣干預香港事務昭然若揭 (2011-12-22)
又一齣「政治民調」鬧劇 (2011-12-22)
為理明言: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 (2011-12-22)
明年全球經濟難有重大改變 (2011-12-22)
來論:楊甦棣煽風點火 起舞者終現原形 (2011-12-22)
廿四味:劉慧卿賊喊捉賊 (2011-12-22)
港事論衡:成名能夠拿出證據來反駁批評嗎? (2011-12-21)
反對派「初選」令市民私隱決堤 (2011-12-21)
成立「工黨」乃職工盟借屍還魂之局 (2011-12-21)
黎智英圖霸傳媒和零售市場 (2011-12-21)
中國為人類的幸福作出貢獻 (2011-12-21)
伊拉克戰爭的未竟之問 (2011-12-21)
志強時評:反對派「初選」鬧劇侮辱市民智慧 (2011-12-20)
廿四味:霍德楊甦棣吹響反對派集結號 (2011-12-20)
反對派各黨借「初選」鬧劇狂抽水 (2011-12-20)
政經多面體:明年預算案仍要派錢助市民渡難關 (2011-12-20)
工黨是激進的反對派政團 (2011-12-20)
歐盟與美國三大評級機構的角力 (2011-12-20)
This city is dying? (2011-12-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