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朝使館弔唁金正日逝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1日,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赴朝鮮駐華使館弔唁金正日逝世。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21日上午一同前往朝鮮駐華使館,沉痛弔唁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日逝世。至此,中共中央九常委均已赴朝鮮駐華使館弔唁金正日。

 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領導身著素服、繫黑色領帶,在金正日遺像前默哀,並向金正日遺像三鞠躬。弔唁大廳內還擺放著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等領導人敬送的花圈,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也敬送了花圈。

 溫家寶對金正日不幸因病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對朝鮮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他說,金正日同志是朝鮮黨和國家的偉大領導者,是中國人民的親密朋友,長期以來他為發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做出了重要貢獻。

溫總:中朝共同鞏固合作

 溫家寶表示,相信在朝鮮勞動黨和金正恩同志的領導下,朝鮮人民一定能夠化悲痛為力量,推動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取得新的成就。中方願與朝方一道,為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兩國傳統友誼和合作而共同努力。

 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對溫家寶等領導人前來弔唁表示感謝。中國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國務委員戴秉國陪同弔唁。

 12月20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前往朝鮮駐華使館弔唁金正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吳邦國、李長春、習近平陪同。至21日,中共中央九常委均已悉數赴朝鮮駐華使館進行弔唁。

 另據報道,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洪才夫婦21日率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全體館員前往錦繡山紀念宮,向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靈柩敬獻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名義送的花圈,並代表中國駐朝鮮大使館敬獻花圈。

楊潔篪:維護和平符合各方利益

 此外,外交部長楊潔篪分別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通電話,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和當前半島形勢交換意見。楊潔篪表示,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願同俄方、日方一道,繼續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大局。

相關新聞
活禽撲殺 檔販趁勢「宰人」 5倍貴雞過冬 (圖)
押後收燃料費 中電照賺盡 (圖)
香港文匯報Android版閱讀器上線 (圖)
兩萬伙達標 下季推地大減 (圖)
溫總朝使館弔唁金正日逝世 (圖)
金正恩穩控軍權 (圖)
穆迪警告摘英3A 惠譽列法興負面觀察 (圖)
訴求獲滿意答覆 烏坎取消遊行 (圖)
俄媒:中國部署新型中程導彈 (圖)
中國軟實力全球排第八 (圖)
Google實驗室新猷 假眼鏡真電腦
俄22歲富二代 7億掃紐約最貴單位
全年4000萬客訪港提前達標 (圖)
工聯會家常菜格價 香港仔街市最貴 (圖)
孫明揚確診退伍軍人症 (圖)
選民登記引罰則 下月中諮詢 (圖)
假結婚黨19人落網 (圖)
海口離島免稅店開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