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年4000萬客訪港提前達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Nancy Ryan,成為今年第四千萬名訪港旅客。旅發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訪港旅客量升勢凌厲。旅發局公布,上月訪港旅客量近355.3萬人次,是有紀錄以來最多訪港旅客的11月,令今年首11個月的旅客總和累計逾3,777萬人次,按年增長16.3%,已「打平」去年全年客量。日前,香港更迎接今年第四千萬名旅客Nancy Ryan,標誌年初定立全年四千萬旅客量的目標已提前達標。

首11月客量平去年總和

 旅發局數據顯示,上月單月的訪港旅客近355.3萬人次,較去年同月上升16.4%,亦是有紀錄以來最多旅客到港的11月。累計今年首11個月,訪港旅客量超過3,777萬人次,按年增長16.3%,經已突破去年全年訪港旅客總和。

 旅發局今年年初曾定立全年旅客量達四千萬人次的目標,隨著前日來自美國的今年第四千萬名訪港旅客Nancy Ryan與3名家庭成員抵港,象徵香港旅遊業提前達標。

內地客2500萬升23.8%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在歡迎Nancy Ryan的儀式上表示,全年旅客量首次突破四千萬大關,顯示香港的多元化旅遊特色深受旅客歡迎。展望明年,香港有可能受歐債危機影響,旅發局將投放資源在世界各地進行推廣,廣納各地旅客。

 據旅發局最新公布,上月單月來自內地的訪港旅客人次逾230萬,按年顯著增長24.8%,反映內地旅客外遊及消費意慾持續強勁。其中,以「個人遊」簽註方式來港的內地旅客接近150萬,佔整體內地旅客63.9%,較去年同月增加27.6%。累計今年首11個月,來自內地的旅客按年上升23.8%,突破2,500萬人次,超越去年全年總數,創下歷史新高。

上月日本客訪港近12萬

 在其他短途地區方面,北亞地區的訪港客量最為突出,錄得6.9%的增幅,超越20萬人次。當中,日本延續10月的升勢,上月份來自日本的旅客近12萬人次,較去年同月上升5.9%。另外,韓國亦保持理想增長,上月訪港旅客逾8萬人次,較去年同月增加8.4%。東南亞市場亦保持穩健增長,上月訪港旅客接近30萬人次,按年增加7.9%。其中新加坡及菲律賓皆有雙位數的增長,泰國則受水災影響,訪港旅客人次按年下跌10.7%。

 長途地區市場方面,上月有關地區的訪港旅客逾45萬人次,按年上升1.4.%,當中美洲的表現較為突出,旅客人次逾17萬,增長6.9%。

相關新聞
活禽撲殺 檔販趁勢「宰人」 5倍貴雞過冬 (圖)
押後收燃料費 中電照賺盡 (圖)
香港文匯報Android版閱讀器上線 (圖)
兩萬伙達標 下季推地大減 (圖)
溫總朝使館弔唁金正日逝世 (圖)
金正恩穩控軍權 (圖)
穆迪警告摘英3A 惠譽列法興負面觀察 (圖)
訴求獲滿意答覆 烏坎取消遊行 (圖)
俄媒:中國部署新型中程導彈 (圖)
中國軟實力全球排第八 (圖)
Google實驗室新猷 假眼鏡真電腦
俄22歲富二代 7億掃紐約最貴單位
全年4000萬客訪港提前達標 (圖)
工聯會家常菜格價 香港仔街市最貴 (圖)
孫明揚確診退伍軍人症 (圖)
選民登記引罰則 下月中諮詢 (圖)
假結婚黨19人落網 (圖)
海口離島免稅店開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