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ogle實驗室新猷 假眼鏡真電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互聯網搜尋巨擘Google旗下的「Google X」神秘實驗室,向來是種種稀奇古怪高科技玩意的誕生地。外界一直盛傳實驗室正研發一種「可佩戴電腦」,例如Android手錶之類,不過有消息指出,這款新玩意可能是一副「電腦眼鏡」,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透過眼睛「看世界」。

 科技網站「9to5Google」引述消息稱,「電腦眼鏡」研發已進入原型機製作的後期階段,其外型看來與一般大近視厚鏡無異,如非鏡框上數枚按鈕,很容易會讓人誤以為是普通眼鏡。

聲控操作 支援GPS定位

 據稱,「電腦眼鏡」使用Google旗下移動裝置操作系統Android,可以利用GPS全球定位系統,顯示用家所在位置及相關地圖。透過Google正在研發的聲控系統,甚至可做到不需輕觸屏幕便能完成操作。

 被稱為「藍天概念」部門的Google X實驗室,雖然已獲Google證實,但很多員工都不知道其存在。Google發言人表示,公司一直都有投資大膽的研發項目,其重要性好比企業的「基因」。不過他指,對比主要的業務投資,研發項目的投資額十分少。

Google X動作頻頻

 據報,實驗室的研發項目層出不窮,例如能夠在存貨不足時,自動向雜貨店入貨的「連線雪櫃」;可以連線到社交網絡的餐具;還有已經成功研製的「自動汽車」,甚至有報道指,Google的工程師正在研究「太空升降機」。

 今年初,Google曾裁減10個不成功研發項目,令外界以為公司有意將發展重點轉回核心業務,但「電腦眼鏡」似乎已把有關猜測一掃而空。■《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活禽撲殺 檔販趁勢「宰人」 5倍貴雞過冬 (圖)
押後收燃料費 中電照賺盡 (圖)
香港文匯報Android版閱讀器上線 (圖)
兩萬伙達標 下季推地大減 (圖)
溫總朝使館弔唁金正日逝世 (圖)
金正恩穩控軍權 (圖)
穆迪警告摘英3A 惠譽列法興負面觀察 (圖)
訴求獲滿意答覆 烏坎取消遊行 (圖)
俄媒:中國部署新型中程導彈 (圖)
中國軟實力全球排第八 (圖)
Google實驗室新猷 假眼鏡真電腦
俄22歲富二代 7億掃紐約最貴單位
全年4000萬客訪港提前達標 (圖)
工聯會家常菜格價 香港仔街市最貴 (圖)
孫明揚確診退伍軍人症 (圖)
選民登記引罰則 下月中諮詢 (圖)
假結婚黨19人落網 (圖)
海口離島免稅店開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