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專設國際生服務 威爾斯留學環境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英國威爾斯充滿天然資源、大自然美景、未開發能源與創意,同時兼備歷史文明、多元文化及創新,是一個絕佳的學習環境。到威爾斯讀書,可以讓你發掘自己最大的潛能並為職業生涯作好準備。

 威爾斯擁有超過3,000年歷史,具備獨特而多元的文化,是一個新舊交雜的地方,首都卡地夫(Cardiff)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在卡地夫的新議會大樓(Senedd)附近就有一座超過2,000年的古堡,該古堡是威爾斯641座古堡之一。

多元人才輩出

 威爾斯也是一個啟發創意的文化泉源,持續無間地為國際藝術界作出貢獻並發揮其影響力。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Roald Dahl、英國新銳設計師Julien Macdonald等均來自此地。除藝術家外,威爾斯亦孕育了許多世界知名的音樂家與表演家,例如流行樂聖手Tom Jones、Stereophonics和Duffy;金獎影帝Anthony Hopkins、《蝙蝠俠》Christian Bale和《芝加哥》最佳女配角Catherine Zeta Jones。在威爾斯,每個人都會說英語,約有20%的人同時會說威爾斯語。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威爾斯的生活,可瀏覽:www.wales.com。

國際環保先驅

 威爾斯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地方,了解當地的再生能源、自然資源、自然保育與生態,將有助我們了解威爾斯的未來—成為引領世界可持續發展科技的先驅。

 根據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一項調查,威爾斯的紐波特(Newport)是全英國最環保的城市,使用最少的自然資源。紐波特大學更是全英國首間大學在校園內建造環境池,將使用過的食用油轉換成對環境損害最少的生物柴油。

3諾獎得主任教

 威爾斯是全球唯一一個所有境內大學都與非牟利機構合作、一起服務國際學生的地方,威爾斯國際財團會協助國際學生尋找在當地的學習課程。另外,威爾斯的教育系統非常重視個人化教育,具有彈性,你可從眾多科目中選擇心儀的學科,同時體驗優質的教學方法和研究設備,並向頂尖的專家學習。目前,有3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威爾斯的大學任教。

城鎮設施完備

 威爾斯的高等教育與當地工商貿關係相當密切,與其他的教育機構及社區亦有許多合作方案。這樣的規劃有助促進教育創新,亦是威爾斯比英國其他地區更能吸引國際公司前往投資的原因。許多威爾斯大學的校園位處或鄰近海岸線,景色優美。此外,校園附近城鎮提供的設施應有盡有,佔盡地利之便,有助節省交通與生活的開支。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英國留學資訊,請瀏覽:www.educationuk.org.hk ■資料提供:英國文化協會

(本文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學者走科研「窄路」 專攻「天線」創新天 (2012-01-10) (圖)
小時「破壞王」 愛拆電器育興趣 (2012-01-10)
海外升學秘笈:專設國際生服務 威爾斯留學環境佳 (2012-01-10)
神州求學系列:兩地合作增需求 北上學法體會深 (2012-01-10) (圖)
兩岸四地辯論賽 浸大屈亞 (2012-01-10) (圖)
粵港越愛普通話:數碼年代 生活e化 (2012-01-10) (圖)
研究揭粵語難學 9成人「搞唔掂」 (2012-01-05) (圖)
滬女掌握廣東話 落區訪問更方便 (2012-01-05)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錄取存彈性 結果隨時有驚喜 (2012-01-05)
細說新語:揭秘獵奇「門類詞」 (2012-01-05)
深備案管理跨境校巴消隱患 (2012-01-05) (圖)
教院國際會議論兒童發展障礙 (2012-01-05) (圖)
跨境童之困校車篇:校巴無禁區牌被逐 跨境童「焗追車」高危 (2012-01-03) (圖)
羅湖直擊:路邊「開餐」等候 狂奔200米上車 (2012-01-03) (圖)
規範管理:羅湖明起3時段合法上落 (2012-01-03) (圖)
港禁區紙不足 小三已自行上學 (2012-01-03)
80青年領袖訪武漢觀三峽壩 (2012-01-03) (圖)
海外升學秘笈:福爾摩斯誕生地 英法證科學課簡介 (2012-0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