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傭居權申請飆200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去年9月底,政府首宗外傭申請居港權官司敗訴後,入境處過去3個月內,接獲631宗外傭居港權申請,每月平均200多宗,較去年1至8月、即官司審結前,每月平均僅1宗,飆升約200倍。對於被指631宗申請遠少於政府預期的12.5萬宗,入境處處長陳國基昨日回應指,首宗官司敗訴後,政府已提出上訴,等候上訴期間,處方已暫緩所有外傭居港權申請,故暫未有大批外傭申請屬正常,「(外傭)不會明知現時暫緩申請,也急於申請。」

推算12.5萬外傭申請居港有根據

 陳國基強調,政府預計,有12.5萬名在港住滿7年的外傭申請居港權,有關推算並非「靠嚇」,而是根據事實推算。現時,未能預測上訴審結後,外傭申請居港權會否增加或減少。他又指,上訴官司將於下月在高等法院上訴庭審理,希望政府上訴得直,不用終極上訴至終審法院。

 去年9月30日,高等法院就外傭Evangeline B. Vallejos申請居港權司法覆核作出裁決,裁定《入境條例》規定,外傭不被視為「通常居住」香港的條文違反《基本法》。政府隨後提出上訴。

相關新聞
議員辭職 禁選半年 港府指合憲合情合理 (圖)
內地客辦年貨 豪擲20萬不手軟 (圖)
特首逛年宵 花938元撐消費 (圖)
兔年紅盤收爐 港股重上二萬 (圖)
貨尾連升2季 港樓市風險現 (圖)
奧巴馬簡化簽證吸大陸客 (圖)
Megaupload侵權遭美查封 拘2港高層 (圖)
內地孕婦「闖關」 1930宗被拒增2成 (圖)
外傭居權申請飆200倍
趕搭投資移民尾班車 買樓激增 (圖)
港仁濟醫院急症超多 手術死亡率高 (圖)
企業職工養老金「七連漲」 (圖)
深大運耗資成謎 兩會籲曬賬本 (圖)
惡劣天氣全國蔓延 雨雪考驗春運最高峰 (圖)
內地中產夫婦 爭做美籍爹媽 (圖)
台媒爆料:「扁朝國師」看衰民進黨 (圖)
新法人工授孕製3父母嬰 (圖)
阿富汗兵掃射 法軍4死17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