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爆料:「扁朝國師」看衰民進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民進黨中列「軍師級」人馬的邱義仁,被台媒爆指不看好綠營在2016年的前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媒有媒體20日報道稱,曾兩度協助陳水扁勝選而獲稱「扁朝國師」的邱義仁,看衰民進黨的前途,認為除非民進黨有大改變、國民黨犯大錯,否則2016年「藍營派誰都贏綠」;由於邱義仁在今年選戰後期也加入為蔡英文謀劃,有關說法被認為是「看衰」民進黨的未來。不過,在選戰後已「告老歸田」的邱義仁否認有關說法。

 傳媒報道說,邱義仁16日與多位政界友人餐敘時談到政局發展,對民進黨於2016年的選情表現不樂觀。邱對是次選戰感到十分失望,認為若民進黨有大改變、國民黨犯大錯,否則2016年大選,就算民進黨續推蔡英文,而國民黨隨便派出一個人參選,民進黨勝選的機會還是不大,原因是藍綠板塊已定型,不易調整。

自認「操盤不如金溥聰」

 不過,邱義仁認為,民進黨這次敗選的兩大主因,在於政策與行動力上,又坦承自己在選舉策略上不如「金小刀」金溥聰。邱分析,包括兩岸政策上的「台獨」路線太過明顯,加上「台灣共識」缺乏實質內容,仍停留在意識形態爭辯,嗅不到新方向與大原則,使人民越來越疏離;其次,因黨內派系交相爭利,無法實現世代交替,使民進黨無法走出舊有的框架。

 報道指,邱義仁甚至提議民進黨應發展「不叫台獨的台獨」來回應兩岸問題的現實需要,又應著手「處理」陳水扁,不能再迴避阿扁的存在,應以「功過論」為阿扁做出定論,才可避免阿扁情結繼續發酵負面因素。

邱反駁報道:張冠李戴

 但是,邱義仁20日否認上述有關報道,指有關媒體的報道不實,「直接將餐會後友人在臉書(Facebook)上發表的意見,硬塞成是『邱義仁的意見』,且未向他本人查證,非常惡質。」。

 邱義仁說,有關媒體不察,誤將友人個人意見,寫成他對於這次選舉的檢討意見,造成甚大誤會,他本人除感遺憾外,也希望藉此澄清,以杜外界之誤解。他又表示,自己對於民進黨敗選、及如何佈局2016年是有其個人看法,但並非有關媒體所報道的內容,但他並未透露其個人看法。

 針對有指邱義仁表示「2016年藍定勝綠」的說法,柯建銘說,沒有那回事,哪有這樣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說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亦認為,2016年大選的形勢對民進黨而言依然險峻,但不至於「藍定勝綠」這樣悲觀。

相關新聞
議員辭職 禁選半年 港府指合憲合情合理 (圖)
內地客辦年貨 豪擲20萬不手軟 (圖)
特首逛年宵 花938元撐消費 (圖)
兔年紅盤收爐 港股重上二萬 (圖)
貨尾連升2季 港樓市風險現 (圖)
奧巴馬簡化簽證吸大陸客 (圖)
Megaupload侵權遭美查封 拘2港高層 (圖)
內地孕婦「闖關」 1930宗被拒增2成 (圖)
外傭居權申請飆200倍
趕搭投資移民尾班車 買樓激增 (圖)
港仁濟醫院急症超多 手術死亡率高 (圖)
企業職工養老金「七連漲」 (圖)
深大運耗資成謎 兩會籲曬賬本 (圖)
惡劣天氣全國蔓延 雨雪考驗春運最高峰 (圖)
內地中產夫婦 爭做美籍爹媽 (圖)
台媒爆料:「扁朝國師」看衰民進黨 (圖)
新法人工授孕製3父母嬰 (圖)
阿富汗兵掃射 法軍4死17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