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言行不一:超級區會議席 袋巾又反又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公民黨公然反對政改方案,但貫徹其「又食又拎」的黨格,對年內舉行的立法會「超級區議員」議席虎視眈眈。據悉,公民黨荃灣區區議員陳琬琛正為參選「超級區議員」招兵買馬,除在地區設立辦事處外,並積極在地區招聘職員,專責協助他參選。

借新同盟過票替蟹將抬轎

 公民黨在今屆區選中成績欠佳,惟有地區人士表示,公民黨已經取得「新民主同盟」的同意過票,連同該黨自己的7票,剛好湊足15票「超選入場券」。但由於「蜀中無大將」,據悉,該黨的「第二梯隊」陳琬琛已開始部署,表現積極,「不知道公民黨通過了沒有,但陳在區內已經很高調,不斷拉人幫手」。

 在「超選」中處於弱勢的公民黨,其黨魁梁家傑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再次圖借他人作嫁衣裳,揚言反對派陣營應該盡快「坐下來」,就「超級區議員」議席進行討論,透過「協調」物色出戰人選,又希望可透過民調結果來決定整個反對派陣營的參選名單。

 他雖說公民黨倘找不到合適人選,就「不會強求」,但又稱以反對派的支持度來說,派出3張名單參與「超選」比較合適。

稱謝偉俊選九東感威脅

 梁家傑又稱,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對公民黨是一場硬仗,並以九龍東為例,指有地區組織將7成橫額的位置讓給可能在該區參選的謝偉俊,對他確實造成一定影響云。

 另外,有地區人士透露,民主黨九龍東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將不再角逐連任,據悉,等待「上位」多年、與李華明一向「唔妥」的「千年第二梯隊」胡志偉,在得知李華明決定退下火線後,已迫不及待找來「自己人」排名單,包括由前民協成員黃國桐排第二位。■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兩地社會經濟融合需要包容性 (2012-01-31)
神鬼難辨:認莊豐源案引雙非 公民黨圖卸責政府 (2012-01-31) (圖)
言行不一:超級區會議席 袋巾又反又吼 (2012-01-31)
進軍4席:新民黨欲超選直選兼得 (2012-01-31) (圖)
尋求合作:田少研夥鄉事派攻新東 (2012-01-31) (圖)
龍年目標 (2012-01-31) (圖)
管治理念:發叔寄語下屆班子 須包容兼顧各階層 (2012-01-30) (圖)
共建和諧:曾德成籲包容少數族裔 (2012-01-30) (圖)
意見紛紜:蔣麗芸新西直選仍存變數 (2012-01-30)
指點江山:警惕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的政治圖謀 (2012-01-30)
練習4年初露兩手 唐唐笑言搏擊贏CY (2012-01-26) (圖)
來論:警惕有人披著學者外衣幹政治勾當 (2012-01-26)
公民力量促CY研長遠房策 (2012-01-26)
新年願望:工聯會籲向基層「派糖」 (2012-01-26) (圖)
玩票性質:何俊仁收集提名懶懶閒 (2012-01-26) (圖)
利民紓困:新界社聯倡減稅惠中產 (2012-01-26)
不合邏輯:郝鐵川:身份民調乃公眾話題 香港社會應理性討論 (2012-01-19) (圖)
踐踏學術:黃定光:對立港人國人別有用心 (2012-01-19) (圖)
民建聯賀年短片 譚耀宗祝國運昌隆 (2012-01-19) (圖)
又再炒作:政府無意強制候選人公開政治聯繫 (2012-0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