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進軍4席:新民黨欲超選直選兼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太表示,希望新民黨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中取得4席。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新民黨去年區選開出「紅盤」,贏得多個區議會議席,亦令他們開始研究挑戰今年立法會選舉新增的「超級區議員」議席,其中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更傳出正對出選新界西或「超級議席」費煞思量。田二少在新民黨新春團拜上坦言,自己一直很重視新界西的直選,因此不想用一個新界西議席換一個「超級區議員」議席,「如果一換一就無謂啦,若一換二就可以考慮」。

葉太:是否去馬田二少自決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在該黨舉行的新春團拜上表示,他們希望在今年立法會選舉能爭取到4席,故會委託大學做民調,了解市民在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意向,同時「非常鼓勵」田二少去嘗試挑戰新的「超級區議員」議席,另派人由新界西及港島出選,但仍要等黨內討論和田二少自己去決定。

 田二少在回應時坦言,自己稍後會就是否出選「超級區議員」進行調查,研究是否有一定的支持度和勝算,同時他亦要考慮是否有適合人選能夠接手新民黨在新界西的出選工作,尤其他們在新界西經營了很長的時間,必須繼續堅持開拓新界西的地區和直選工作。「我不希望我去了(競選)『超級區議員』,就放棄了新民黨在新界西的議席」。

 他明言,要確定新民黨能同時取得新界西和「超級區議員」議席才會作出決定。

 新民黨另一副主席、曾夥拍葉劉淑儀出選港島的史泰祖被問到會否考慮接替田二少到新界西參選時坦言,自己目前仍主要積極考慮在港區島出選,未有計劃到新界發展。

籲梁振英予商界信心爭支持

 另外,被問及特首選舉的投票意向時,田北辰指,梁振英競選辦主任羅范椒芬不時找他爭取支持,但他認為,商界許多朋友都擔心梁振英缺乏管治經驗,對於求穩定的商界人士會是很大擔心,他並已就此向羅太提出,希望他們可以找出令商界安心的辦法。葉劉淑儀則透露,梁振英於年廿九從英國來電,希望相約她稍後見面,新民黨亦會在他們會見後再討論提名和支持意向。■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兩地社會經濟融合需要包容性 (2012-01-31)
神鬼難辨:認莊豐源案引雙非 公民黨圖卸責政府 (2012-01-31) (圖)
言行不一:超級區會議席 袋巾又反又吼 (2012-01-31)
進軍4席:新民黨欲超選直選兼得 (2012-01-31) (圖)
尋求合作:田少研夥鄉事派攻新東 (2012-01-31) (圖)
龍年目標 (2012-01-31) (圖)
管治理念:發叔寄語下屆班子 須包容兼顧各階層 (2012-01-30) (圖)
共建和諧:曾德成籲包容少數族裔 (2012-01-30) (圖)
意見紛紜:蔣麗芸新西直選仍存變數 (2012-01-30)
指點江山:警惕分化香港人與內地人的政治圖謀 (2012-01-30)
練習4年初露兩手 唐唐笑言搏擊贏CY (2012-01-26) (圖)
來論:警惕有人披著學者外衣幹政治勾當 (2012-01-26)
公民力量促CY研長遠房策 (2012-01-26)
新年願望:工聯會籲向基層「派糖」 (2012-01-26) (圖)
玩票性質:何俊仁收集提名懶懶閒 (2012-01-26) (圖)
利民紓困:新界社聯倡減稅惠中產 (2012-01-26)
不合邏輯:郝鐵川:身份民調乃公眾話題 香港社會應理性討論 (2012-01-19) (圖)
踐踏學術:黃定光:對立港人國人別有用心 (2012-01-19) (圖)
民建聯賀年短片 譚耀宗祝國運昌隆 (2012-01-19) (圖)
又再炒作:政府無意強制候選人公開政治聯繫 (2012-0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