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 乾坤:雲妮侯絲頓的喜與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查小欣

 美國樂壇三年內,失去了一代天王米高積遜及上星期猝死的一代天后雲妮侯絲頓(Whitney Houston),兩人的死都與藥物有關,可見人生最忌三癮:毒癮、藥癮、酒癮,實在碰不得。

 雲妮侯絲頓在死前兩天被拍到在夜店玩樂,離開時神情迷幻,她的死訊剛傳出時有報道指生前耗盡所有家財約九億港元,窮至連一百美元也要問人借。

 性格樂觀的人說雲妮不枉四十八歲的短短一生,她是史上獲獎最多的女歌手,美麗,有如天籟般的歌聲,名利雙收,離世前,她把憑自己努力賺的一分一毫花光,對得起自己。有指她不負責任,沒為女兒的將來打算,及做好媽媽的榜樣,又沒顧及粉絲們的感受。理性的人則指雲妮沒可能捱窮,因為她以往的唱片暢銷,現在仍有市場,版稅源源不絕,要借一百元,或是沒帶零用錢傍身而矣。

 事實證明雲妮並無散盡身家,她留下了二千萬美元(一點五十六億港元)遺產給獨女Bobbi Kristina。

 呼風喚雨,受萬千樂迷擁戴的天后,一生最大的遺憾是嫁錯郎,一九九二年在事業高峰期嫁給毀了她一生的R&B歌手巴比布朗(Bobby Brown),有不良嗜好的巴比教壞雲妮,令她染上三癮,踏上了不歸路,從此不能自拔,人生和事業跳崖般下插,負面新聞纏身。以至家人憎恨巴比,曾一度拒絕他出席雲妮的喪禮,及至最後一刻才決定讓巴比出席,但巴比與保安起摩擦而提前離席。

 對於是否應該讓前夫送雲妮最後一程,外界分成兩派,懲罰派反對讓巴比現身,令他遺憾終生,作為害死雲妮的懲罰;感性派認為應讓雲妮曾愛過的男人伴她走最後一程。不單止給巴比出席喪禮,更應用法律逼他戒掉三癮,不要再遺禍人間。

相關新聞
陳曉蕾 從生態書寫開始 (圖)
新書劇場秀
要刊書事:Time《時代週刊》13/02: (圖)
要刊書事:Newsweek《新聞週刊》13/02: (圖)
要刊書事: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11/02: (圖)
要刊書事:The New Yorker 《紐約客》13/02: (圖)
歷史與空間:新春登臨函谷關 (圖)
古今講台:木棉城
生活點滴:給自己一段悠閒的時間 (圖)
古典瞬間:朱元璋的「最高指示」 (圖)
來鴻:夜半情思
百家廊:城裡的書店 與 一種生活品味 (圖)
翠袖 乾坤:雲妮侯絲頓的喜與悲
琴台客聚:梧桐頌
古今談:天地不仁
生活語絲:老人善忘
隨想國:緣生意轉
路地觀察:當向田遇上吉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