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廉潔面前人人平等 何俊仁須交代政治獻金黑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8]     我要評論

黎子珍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參選以來,一直對該黨接受黎智英巨額政治獻金避而不談,也沒有什麼政綱,只是到處抹黑造謠,大肆攻擊另兩位候選人。實際上,何俊仁參選的目的有三:一是為干擾特首選舉,藉此攻擊現時的選舉制度,為該黨立法會選舉造勢;二是為轉移視線,繼續掩蓋民主黨接受黎智英巨額政治獻金黑幕;三是刻意以激進的姿態爭取激進選民。其實,誠信最值得質疑的卻是何俊仁自己。廉潔面前人人平等,何俊仁站出來參選特首,就有責任交代政治獻金黑幕。

何俊仁對巨額政治獻金諱莫如深

 其實,誠信最值得質疑的是,何俊仁作為民主黨主席,對民主黨接受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巨額政治獻金事件,至今諱莫如深,採取鴕鳥政策,不交代、不出聲。據「Foxy解密」披露,黎智英以民主黨和公民黨為最主要的政治捐獻對象,在2006年至2010年間,每年平均向民主黨捐款260萬元,當中有4年的單年捐款達到300萬。可見,黎智英對民主黨有非常穩定的捐獻金額。在接獲透過Foxy傳送的黎智英政治巨捐的「明細表」中,馬克.西蒙(Mark Simon)的影子「無處不在」,此人是美國共和黨黨員,更是共和黨香港支部現任主席,而他同時也擔任黎智英的幕後「政治代理人」,事件顯示民主黨等反對派政黨真正的「超級金主」有美國身影。

 何俊仁去年回應該黨有關涉及外國政治獻金醜聞時,以「保障捐款人私隱」為由「三言兩語」搪塞了事,對「捐款人」身份諱莫如深,更不肯承認黎智英就是民主黨的幕後「最大金主」。但將「Foxy解密」與「維基解密」聯繫起來看,黎智英成為民主黨大金主,與國外勢力干預香港政治事務,藉以操控香港反對派乃至整個香港政壇路向的企圖,有密切關聯。

 民主黨收受由美國前海軍情報官操控的黎智英政治黑金1,369萬元,這對本港政治的廉潔是嚴重的破壞和污染。「維基解密」顯示,黎智英密切配合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旨意,對民主黨的運作擁有「話事權」,民主黨就香港事務向美領事館鉅細無遺地「報告」,涂謹申和羅致光一直是美領館「要嚴格保護」的對象。這顯示黎智英配合美方旨意,透過政治獻金操控民主黨。

誠信最值得質疑的是何俊仁自己

 在世界各國各地政壇上,政治獻金與外國勢力掛u被嚴格禁止,政治獻金的附加條件被嚴格限制甚至禁止。很多國家都從法律上詳盡規範和嚴格限制政治獻金,如美國的《聯邦選舉競選法》、德國的《政黨法》、日本的《政治資金限制法》、韓國的《政治資金法》以及新加坡的《政治捐贈法》等等。凡是涉及外國政治獻金醜聞,也都使有關的政黨和政客誠信破產,甚至下台。例如,日本政治家因收受外國人政治捐款而陷入醜聞並不鮮見。2011年3月6日,時任外務大臣前原誠司因非法收受一名旅日韓國女性的政治獻金而辭職。日本前首相菅直人2011年3月11日承認自己的政治資金管理團體「草志會」曾接受一名在日韓國人捐款,但當天發生的大地震和海嘯讓他躲過一劫。2011年11月1 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日本眾議院會議上承認,他曾經收取了在日韓國男性的30萬日圓政治獻金,他對此表示謝罪,並說已在10月26日將錢全額返還。何俊仁現在作為特首選舉候選人之一,大肆攻擊另兩位候選人的誠信問題,但實際上誠信最值得質疑的卻是何俊仁自己。廉潔面前人人平等,何俊仁須交代政治獻金黑幕。

何俊仁參選是「掛羊頭賣狗肉」

 自何俊仁宣布有意參選後至今的幾個月,公眾從來沒有聽過他提出什麼像樣的政綱,對於社會的經濟民生問題不置一詞。相反是到處抹黑造謠,大肆攻擊另兩位候選人和中央政府。何俊仁一邊心懷叵測參選,一邊污蔑「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不屬於港人」,如此自相矛盾,自打嘴巴,令人驚訝。這說明,何俊仁參選特首是「掛羊頭賣狗肉」,既為吸引傳媒曝光,拉抬自身聲望,為之後參選「超級區議員」作準備,也為干擾特首選舉,抹黑其他特首候選人,藉此攻擊污衊現時的選舉制度,為該黨之後的立法會選舉造勢。

 本來,根據中大的民調,民主黨在政改通過後得分立即到達近年新高,原因是在政改方案上,民主黨最終能夠頂住激進反對派的壓力,投下支持票,讓本港的政改能夠啟航,受到社會的肯定。儘管受到激進派的百般攻擊,但民望依然不跌反升。

民主黨為何刻意激進?

 遺憾的是,民主黨與何俊仁卻沒有看清市民的期望,以為已經獲主流的中間市民肯定,接下來就是爭取激進選民的選票,並避免激進派的狙擊,於是自政改之後民主黨的路線開始轉變, 包括借反預算案要在香港發動一場「紫荊花革命」等,其言行的激烈令激進反對派社民連、「人民力量」瞠乎其後。

 民主黨以為轉趨激進就可以爭取激進選民的選票,但結果卻適得其反,民主黨與何俊仁「刻意激進」的表現,令該黨的民望不斷下滑。但民主黨與何俊仁卻缺乏反省精神,何俊仁宣布有意參選後至今的表現,是竭力向激進反對派光譜靠攏。民主黨只會與社民連、「人民力量」捆綁在一起,前景如何,不難想像。作為黨主席,何俊仁應該深刻反思、懸崖勒馬。

相關新聞
來論:廉潔面前人人平等 何俊仁須交代政治獻金黑幕 (2012-02-28)
解惑篇:選賢與能 講信修睦 (2012-02-28)
政經多面體:把握內地深化土地改革的商機 (2012-02-28)
《蘋果日報》造謠用心險惡 (2012-02-28)
慎防借學術自由混水摸魚 (2012-02-28)
中俄務實合作的特點和趨勢 (2012-02-28)
指點江山: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意義重大 (2012-02-27)
龍聲飛揚:兩地文化差異不等於文化衝突 (2012-02-27)
西座內望:何俊仁參選除了抽水還有什麼? (2012-02-27)
藍天說地:維港以外填海是可考慮的方案 (2012-02-27)
外傭居港權案豈能罔顧社會影響? (2012-02-27)
迷宮中的民進黨 (2012-02-27)
《蘋果日報》為何趁火打劫肆意造謠? (2012-02-25)
剝掉公民黨的所謂「護法」外衣 (2012-02-25)
美伊都未完成開打的準備 (2012-02-25)
海灣局勢推高油價的分析 (2012-02-25)
中日外交歷史死結依然糾結 (2012-02-25)
來論:公民黨打著「核心價值」幌子挑動兩地仇視 (2012-02-24)
廿四味:提名成過去 政綱爭選票 (2012-02-24)
實事璆事:妥善處理兩地融合激起的漣漪 (2012-0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