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狠批反對派「拉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4]     我要評論

青鋒

 近日有街坊在荃灣酒樓飲茶,談起黃毓民和陳偉業在立法會的「拉布」舉動,都很憤慨並齊聲譴責。因為言詞慷慨激昂,加入的人越來越多,飲茶會變成聲討會,茲將簡錄公諸報紙,請全民對反對派口誅筆伐!

 「黃陳拉布無聊」!街坊陳伯說,不僅浪費時間,且將莊嚴議事廳變成政治痞子戲弄莊嚴政治議題雜耍場,充分表現了二人的無聊、無恥和無義。說無義,是無認真完成選民付託的義務,是背叛選民投票給二人的情義。無情無義的人是行屍走肉之輩,大家看清楚了!

 「黃陳浪費公帑!」一位黃先生不滿地說。2010年黃毓民、陳偉業夥同公民黨梁家傑、陳淑莊和長毛梁國雄,玩辭職再選,浪費公帑1億6千萬;現在玩「拉布」拖延替補機制堵塞漏洞,妄圖再演「請辭」把戲,再浪費納稅人的錢,證明兩人視市民血汗錢如無物,是納稅人的放血者,每月白兜20多萬元玩「拉布」,是納稅人的吸血殭屍!

 「黃陳搞亂香港!」李叔一針見血指,黃、陳拉布是為癱瘓立法會為目的。立會不能正常運作,便使行政和立法不能夠配合,從而停頓一連串的依法施政或撥款審議。鏈條的打斷會使港府為民生民利的舉措不能施行,也使香港繁榮安定方針不能貫徹落實。二人「拉布」惡行,應該得到懲處!

 李叔一言啟發大家猛省,一位來自深水鶞滷i師奶拍手說:「對了,我過往被癲狗騙了,以為他為我發言,原是在玩洁A不再把票投給他就是了。」一位來自新界西屯門的婦人說:「去年區選,大膜椌貜躑偕G敗;今年九月,我會叫親友用選票拋棄他,懲罰他!」二婦人的話引來一陣掌聲。

 大家言猶未盡,一位讀過外國小說的鄭先生說:「大家聽過唐.吉訶德這個人未?唐.吉訶德是外國小說中的一個無聊人物,他自扮高貴騎士,提長矛、擁皮盾、騎瘦馬,終日與風車搏鬥當作勝利。黃、陳要拉布500小時與議會廳的空氣搏鬥就自稱勝利,不就是香港的醜陋版唐.吉訶德嗎?」

 「對,是黃.吉訶德和陳.吉訶德,也是黃阿Q和陳阿Q」。眾人熱烈補充齊聲嘲諷。

 此時一位善打快板的發叔用筷子敲著碟子數來寶了:「阿Q忽然大嘔吐,因見陳黃在拉布。浪費時間和公帑,正義政策當博賭。口吐狂言臭難聞,毒化立會散妖霧。惡性不改眾不饒,九月選民將懲處。將他變成狗屎堆,港人才能恨個夠。阿Q阿Q拉堆屎,熱熱乎乎餵癲狗!」

 街坊歡呼拍掌稱妙!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架構重組是反流選後又一場重大政治較量 (2012-05-14)
惡意拉布 玩弄流會 百害無益 (2012-05-14)
明刀明槍:美使領館干預別國內政劣跡斑斑 (2012-05-14)
市民狠批反對派「拉布」 (2012-05-14)
田園快語:延建大埔康體設施太過分 (2012-05-14)
止戈為武:保障軍隊履行使命的法制舉措 (2012-05-14)
修改選民登記冊侵犯私隱 無助防止「種票」 (2012-05-12)
西座內望:民主黨主流派操控選戰部署引發反彈 (2012-05-12)
美國借陳光誠事件作秀 令中國人反感 (2012-05-12)
不一樣但同樣溫馨的母親節 (2012-05-12)
西方走廊:偏幫印度 美國將自食惡果 (2012-05-12)
志強時評:引領建設「文化珠三角」 要重視香港文化人才 (2012-05-11) (圖)
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展示僑胞良好形象 (2012-05-11)
美國悉心栽培陳光誠成為反華棋子 (2012-05-11)
台灣招收陸生對香港的啟示 (2012-05-11)
教育局須令市民重拾信心 (2012-05-11)
港珠澳融合有利大嶼山發展 (2012-05-11)
縱論香港:加強政策統籌 有利經濟發展 (2012-05-10) (圖)
來論:美國在陳光誠事件上表演拙劣低級 (2012-05-10)
明刀明槍:破解「拉布」 先處理政府重組法案 (2012-05-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