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算「麥卡錫」 支持新政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8]     我要評論

青 鋒

 報章在批評反對派政客及其傳媒時,陸續提到香港有「麥卡錫主義」禍害。現在是全面清算麥卡錫主義橫行香港、揭露其代理人在香港借屍還魂陰毒手法禍害香港的時候了。清算麥卡錫,支持新政府,這是港人的首務。

 約瑟夫.麥卡錫(Joseph Raymond McCarthy)是美國共和黨人,1946年是參議員,52年連任。在此期間,他大肆渲染「共產黨入侵政府」和輿論界,促使成立「House Committee on Un-American Activities」(非美調查委員會),在政府部門、文藝界煽動大眾互相揭發「共產黨人」。但「麥卡錫主義」只橫行至1954年8月,因謠言止於智者,終於壽終正寢,麥卡錫只好下台,最後因酗酒肝炎而死。

 花如此多筆墨介紹麥卡錫,是因為麥的無中生有、栽贓嫁禍、造謠生事、胡說「赤化」、大搞白色恐怖,在事隔60年後,在文明的香港,在候任特首梁振英的當選前後,香港反對派政客及其《蘋果日報》等,又重拾麥卡錫早已臭氣熏天的垃圾大肆編造「中聯辦操控選舉」、「起用陳冉『赤化』香港」等讕言。但是,事實勝於雄辯,僅僅是兩三個月,此種潮汐般的鼓噪和泛起的泡沫,已經隨時代的退潮和港人的智慧而喧嘩遠去。總結香港的「麥卡錫」鹹魚翻生,我們得出的經驗教訓是寶貴而深刻的。

 首先,讓我們認清真假。美國的麥卡錫出發點是仇視共產黨,香港的「麥卡錫」除了仇共,還加多一層要香港特區新政府不能組班,癱瘓之、搗亂之。政客拾麥卡錫的牙慧大肆攻擊梁振英。然而,梁振英再過十餘天就會宣誓就任行政長官,民調顯示他為越來越多港人擁戴。故香港的「麥卡錫」只肆虐數月就不宣自沉,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其次,讓我們堅定一國。真麥卡錫造假本身並不反對美國;而香港的「麥卡錫」造假卻是要反對中國。他們捏造「中聯辦操控選舉」謊言,煽動包圍、衝擊中聯辦,就是只憑猜想、不問實據的直接針對中央政府,要否定中央政府對香港行使主權,以便配合洋主子變香港為反華、堵華的橋頭堡。而此種反對中國的行徑已經由陳偉業在立法會內提出的「反對港共治港」議案而圖窮匕見。

 其三,讓我們清理玷污。編造一個陳冉小姑娘就「赤化」了香港的謊言,此種在香港推行「麥卡錫主義」是對香港自由社會的極大玷污,不加以揭露、批判、抵制,則愛國愛港的老一輩、中青代也屬於「整飭」之列。因此,要維護香港民主自由這塊高地和淨土,就必須群起批判、抵制香港的「麥卡錫」及其代理人和它的媒介。

 其四,讓我們支持新政。政客的掩耳盜鈴是自欺欺人,「狼來了」的謊言是騙人害己,麥卡錫垃圾是如此骯髒。當我們清算香港的「麥卡錫」之後,水落已經石出,風正已經帆舉,新政府的架構在蕩滌污泥濁水之後如蓮花「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噫!新政府之愛同予者何人?相信如蓮之愛,宜乎眾矣!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香港回歸15年創造嶄新歷史 (2012-06-18)
管見集:民主黨成員參加公職 出賣了什麼? (2012-06-18)
平情論任志剛的「脫u」建議 (2012-06-18)
西方走廊:美「重返亞太」催化中俄更緊密 (2012-06-18)
清算「麥卡錫」 支持新政府 (2012-06-18)
美評級機構對歐債火上澆油 (2012-06-18)
環球視野: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 (2012-06-16)
西座內望:余若薇空降新西 公民黨再生裂變 (2012-06-16)
「一國兩制」與香港優勢 (2012-06-16)
如何看各個「拉布」民調 (2012-06-16)
英相會見達賴損害中英關係 (2012-06-16)
縱論香港:香港深層癥結亟待解決 (2012-06-15)
管見集:民主黨愈走愈激 圖「超選」分區配票 (2012-06-15)
玉石俱焚 心懷賊念 (2012-06-15)
防以「憲法權利」之名「公器私用」 (2012-06-15)
日政客顯露對釣魚島狂妄野心 (2012-06-15)
止戈為武:完善軍隊預防用人腐敗體系的重要成果 (2012-06-15)
來論:黨員求官風波 凸顯民主黨出路困局 (2012-06-14)
縱論香港:回歸十五載再論香港的困局與突破 (2012-06-14)
以戰略眼光處理護士人才培訓問題 (2012-06-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