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經發委會金發局設籌委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會財委會繼續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撥款,梁振英(左一)親赴立會為官員及議員打氣。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為處理好扶貧、經濟發展、金融發展,及土地和房屋四大市民最關注的政策範疇。繼日前表示將於7月1日前成立扶貧委員會籌備委員會後,候任特首梁振英在接受報章專訪時透露,經濟發展委員會及金融發展局的籌備委員會,亦將於兩周內正式成立,並與扶貧委員會籌委會同於7月1日開始運作。稍後,他會研究成立長遠房屋及土地策略的督導委員會。

「貴精不貴多」 成員約10名

 香港《明報》昨日刊出梁振英的專訪。梁振英在訪問中表示,扶貧委員會、經濟發展委員會及金融發展局的籌備委員會將於7月1日前成立,成員只有數人,並於7月1日後正式開始運作,預料在數月後提交報告,再正式成立有關委員會,又會研究成立長遠房屋及土地策略的督導委員會,負責香港長遠房屋供求關係及大策略問題,並預算各委員會「貴精不貴多」,最終只會有約10名成員。

 梁振英昨日在拜訪廠商會,談到香港貧窮問題時表示,這是一個重要問題,貧窮問題不只是窮人和富人之間的差距,而是窮人基本生活及基本收入的問題本身已經比較嚴重,故他會於7月1日前,即未來兩個星期內,委任一個扶貧委員會的前期籌備工作小組,向他提出建議,扶貧委員會的具體職能應該是怎樣、人事任命應該怎樣,並希望籌備小組可於7月1日馬上開始工作,盡快成立扶貧委員會,從多方面解決香港的貧窮問題。

 廠商會會長施榮懷在與梁振英會面後亦指,梁振英在會上向他們介紹了將會成立的經濟發展委員會構思,又指各會員認同梁振英提出的「內交」策略,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可以提升駐內地經貿辦的級別,「內地部門很講究『門當戶對』,倘香港經貿辦有足夠行政級別,就可以更好為港商處理問題和聯繫工作」。

廠商會與CY商港商在珠三角情況

 他續說,廠商會代表昨日和梁振英集中討論了港商在珠三角的營商環境等情況。有廠商會成員提出珠三角缺乏技術等方面的人才問題,建議職業訓練局可以在內地協助培養人才的工作,方便港商找尋需要的人才。他們亦關心港人在內地工作所涉及的稅務問題,希望特區政府採取措施,避免雙重徵稅的問題,吸引香港人多到內地發展。

 施榮懷又引述梁振英說,在上任後會聯同副財政司長和相關政策局局長,再到廠商會拜訪。

 梁振英在拜訪廠商會後強調,自己十分重視香港的製造業,及香港經濟裡其他產業的發展,「我希望日後能繼續和廠商會的朋友,就這些問題交流,這些問題都是一系列的問題」。 

相關新聞
天神完美合體 中國載人航天邁新里程 (圖)
景海鵬「游進宮」 劉洋「站不穩」
天神陽光下對接 逾50項預案應急 (圖)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未惡化有隱憂 (圖)
市建局5年投放250億推重建保育 (圖)
希臘明組新閣:全球鬆口氣 (圖)
梁振英:經發委會金發局設籌委會 (圖)
CY擬舊市區建單幢公屋
馬時亨感慨香港社會陷內耗 (圖)
重慶黨代會開幕 中紀委中組部派員參加 (圖)
溫總南美四國行 推農業合作
平潭社區管理 學者籲借鑒台灣模式
內地二三線城市樓價領漲 (圖)
聯儲局議息 QE3或備陣
聖公會勝訴 港中醫院地皮裁定收回 (圖)
政府山評級遭誣衊 陳智思劈炮表清白 (圖)
外孫女張添珞證實陳廷驊病逝 (圖)
港股裂口高開 後勁不繼料反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