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孫女張添珞證實陳廷驊病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上周末病逝。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現年89歲,有「棉紗大王」之稱的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前日被傳在養和醫院病逝,惟南豐集團的公關公司卻否認其事。事隔1日,陳廷驊外孫女張添珞昨以家族成員身份發聲明,證實其外公已於上周末病逝。此外,警方亦證實昨晨曾派員到養和醫院,調查一名89歲男子之死,初步相信死因無可疑。

陳慧慧女兒張添珞聲明

 張添珞為陳廷驊幼女陳慧慧的女兒,她昨晚以家族成員身份發出聲明,全文如下:「本人張添珞謹代表陳廷驊家族對外沉痛宣布,外祖父陳廷驊先生於剛過去的周末因病與世長辭。在這個悲痛時刻,我們期望外界以及各大傳媒,能給予我們私人空間。我們在確定有關喪禮安排後,將立即通知各大傳媒。在此期間,請外界讓我們靜靜地進行私人的悼念活動及儀式。」

 在養和醫院,昨日仍有不少記者聚集採訪,同樣不獲准上樓,其間不見僧侶出入醫院為生前篤信佛教的陳廷驊誦經,亦不見陳廷驊2名女兒陳慧芳和陳慧慧蹤影。不過,昨晨9時30分,曾有一輛警車開入養和醫院停車場,多名警員下車上樓,逗留約半小時後乘警車離開。當記者上前追問警員到醫院是否與陳廷驊被傳死訊一事有關,有警官回應說:「唔講得!」

警指初步料死因無可疑

 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晚回應本報記者查詢證實,警方昨晨9時28分接獲有關部門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第五百零四章)第四條通知,有關一名89歲中國籍男子的死亡報告。警方曾派員到醫院調查,初步相信死因並無可疑,事件由跑馬地分區雜項調查隊跟進。

相關新聞
天神完美合體 中國載人航天邁新里程 (圖)
景海鵬「游進宮」 劉洋「站不穩」
天神陽光下對接 逾50項預案應急 (圖)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未惡化有隱憂 (圖)
市建局5年投放250億推重建保育 (圖)
希臘明組新閣:全球鬆口氣 (圖)
梁振英:經發委會金發局設籌委會 (圖)
CY擬舊市區建單幢公屋
馬時亨感慨香港社會陷內耗 (圖)
重慶黨代會開幕 中紀委中組部派員參加 (圖)
溫總南美四國行 推農業合作
平潭社區管理 學者籲借鑒台灣模式
內地二三線城市樓價領漲 (圖)
聯儲局議息 QE3或備陣
聖公會勝訴 港中醫院地皮裁定收回 (圖)
政府山評級遭誣衊 陳智思劈炮表清白 (圖)
外孫女張添珞證實陳廷驊病逝 (圖)
港股裂口高開 後勁不繼料反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