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南美四國行 推農業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本月20日至26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出席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並對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和智利進行正式訪問。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昨日表示,溫家寶此次南美之行將與相關四國簽署涉及農業、質檢、司法、領事等領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而加強農業合作將是溫家寶此訪的一大特色。

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

 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是溫家寶此次南美之行的首項議程。謝杭生介紹,溫家寶將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闡述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戰略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紹中國政府對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的原則立場。中方希望大會能落實發達國家資金支持、技術轉讓和能力建設等方面的承諾。

 除了參加可持續發展大會外,溫家寶還將對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和智利四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溫家寶本人首次訪問南美,也是中國總理時隔16年再訪南美。訪問期間,溫家寶將同四國領導人舉行會談會見,就發展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溫家寶還將應邀在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總部發表面向拉美的演講。

中拉能源合作待擴大

 近年來,中拉關係發展迅速,但國際上也有聲音認為,中國對拉美國家的興趣主要集中在能源、礦產等初級產品上。對此,謝杭生向本報回應稱,中拉在資源能源領域開展合作是基於雙方的共同需要,對雙方經濟發展都起到了拉動作用。

 謝杭生說,與美歐相比,中國同拉美國家的能源合作規模還很小,當前中國從拉美進口原油數量約佔原油進口總量的8.7%,也僅佔拉美國家原油出口總量的10%左右。「未來,中國和拉美有關國家將繼續本著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推動雙方在資源能源領域的合作。」

相關新聞
天神完美合體 中國載人航天邁新里程 (圖)
景海鵬「游進宮」 劉洋「站不穩」
天神陽光下對接 逾50項預案應急 (圖)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未惡化有隱憂 (圖)
市建局5年投放250億推重建保育 (圖)
希臘明組新閣:全球鬆口氣 (圖)
梁振英:經發委會金發局設籌委會 (圖)
CY擬舊市區建單幢公屋
馬時亨感慨香港社會陷內耗 (圖)
重慶黨代會開幕 中紀委中組部派員參加 (圖)
溫總南美四國行 推農業合作
平潭社區管理 學者籲借鑒台灣模式
內地二三線城市樓價領漲 (圖)
聯儲局議息 QE3或備陣
聖公會勝訴 港中醫院地皮裁定收回 (圖)
政府山評級遭誣衊 陳智思劈炮表清白 (圖)
外孫女張添珞證實陳廷驊病逝 (圖)
港股裂口高開 後勁不繼料反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