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黨代會開幕 中紀委中組部派員參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9]
放大圖片

 ■張德江在大會報告中強調了民主法制建設。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蕊、孟冰 重慶報道)18日是重慶直轄15周年紀念日,頗受矚目的中共重慶市第四次代表大會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在大會報告中指出,要把重慶取得的成績和廣大幹部群眾付出的艱辛努力與王立軍事件、尼爾·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嚴格區分開來,並強調同黨中央保持一致,著力深化改革開放。中紀委、中組部派有關負責人到會指導。

張德江表示,重慶過去5年的成績,是直轄前10年工作的承繼、延續和發展。直轄15年來,重慶成功探索適合該市特殊市情的行政管理新路子,基本構建起規範高效的直轄市管理體制;突出抓好發展第一要務,經濟實力顯著增強;全力做好三峽庫區移民工作,圓滿完成百萬移民搬遷歷史性任務;大力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和非公有制經濟發展,老工業基地煥發生機活力;加快建設交通、通信、能源、水利等基礎設施,綜合交通運輸服務能力明顯提升;著力統籌城鄉改革發展,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步伐明顯加快;積極擴大開放,內陸開放格局基本形成;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他強調,「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並為重慶未來5年的發展制定出新目標(見附表)。

強調著力深化改革開放

 就外界廣泛關注的「薄、王事件」,張德江也不諱言。他表示,此事件給黨和國家形象帶來很大損害,給重慶改革發展造成嚴重影響。重慶市委先後召開常委會會議和常委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指示精神,並進行了總結反思。大家認為,一方面,要把重慶近5年取得的成績和廣大幹部群眾付出的艱辛努力與王立軍事件、尼爾·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嚴格區分開來;另一方面,要深刻汲取教訓,認真查找工作中的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他強調要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以「科學發展、富民興渝」為總任務,著力深化改革開放。

將推進行政執法體制改革

 張德江特別強調,「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要堅決防止『家長制』、『一言堂』現象,堅決糾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風,防止搞『小圈子』、憑個人好惡用人。」

 針對民主法制建設,張德江指出,重慶將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除推進審判、檢務、警務公開,強化法律監督,防止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刑訊逼供等違法行為外,重慶還將大力加強民主法制宣傳教育,增強全民法律意識,決不允許任何組織和個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張德江一個多小時的講話,贏得了全場11次熱烈的掌聲。

相關新聞
天神完美合體 中國載人航天邁新里程 (圖)
景海鵬「游進宮」 劉洋「站不穩」
天神陽光下對接 逾50項預案應急 (圖)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未惡化有隱憂 (圖)
市建局5年投放250億推重建保育 (圖)
希臘明組新閣:全球鬆口氣 (圖)
梁振英:經發委會金發局設籌委會 (圖)
CY擬舊市區建單幢公屋
馬時亨感慨香港社會陷內耗 (圖)
重慶黨代會開幕 中紀委中組部派員參加 (圖)
溫總南美四國行 推農業合作
平潭社區管理 學者籲借鑒台灣模式
內地二三線城市樓價領漲 (圖)
聯儲局議息 QE3或備陣
聖公會勝訴 港中醫院地皮裁定收回 (圖)
政府山評級遭誣衊 陳智思劈炮表清白 (圖)
外孫女張添珞證實陳廷驊病逝 (圖)
港股裂口高開 後勁不繼料反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