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放大圖片

■李剛在送別胡錦濤主席離港後,總結他是次訪問帶來中央對港堅定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展現中央領導人開明務實親民作風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上午結束3日訪港行程,乘坐專機返京。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在送別胡錦濤主席離港後,總結胡主席是次訪問時表示,胡錦濤主席6月29日至7月1日率領中央代表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型文藝晚會,分別會見了曾蔭權、梁振英、崔世安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和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中央駐港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檢閱了解放軍駐港部隊,考察了香港啟德發展計劃,了解了香港社會發展情況和市民的期盼。整個行程安排非常緊密,內容豐富,獲得圓滿成功。

 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在胡錦濤主席乘專機返回北京後,在香港國際機場向現場媒體記者介紹了胡主席此訪的重要意義和豐富成果。

 李剛說,在港期間,胡主席多次發表重要講話,重點強調了以下幾個方面:

充分肯定港回歸15年巨大成就

 一是充分肯定了香港回歸祖國15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胡主席指出:「 『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回歸15年來,香港克服金融危機的衝擊,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充分肯定歷屆特區政府工作

 二是充分肯定了歷屆特區政府的工作,勉勵第四屆特區政府繼往開來、取得更大的成就。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香港歷屆特區政府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依法施政,為香港、為國家做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不辜負廣大市民的信任和期望,開拓進取、穩中求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社會進步與和諧,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惠港措施涵蓋六大範疇

 三是希望加強兩地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胡主席訪港帶來了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這些政策措施涵蓋了經貿、金融、教育、科技、旅遊及粵港合作等6個方面,既有利於香港,也有利於國家,必將推動兩地的互利合作邁上一個新台階。

 四是對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殷切希望。胡主席抵達香港即提出「團結起來向前看,把『一國兩制』的實踐不斷推向前進」,「(胡主席)今天上午又提出了要『努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努力維護基本法的權威、努力提升競爭力、努力加強人才培養』4點希望,這對於香港加快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李剛說,胡主席此行,再次表達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堅定支持和對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也展現了中央領導人開明、務實、親民的作風,相信會給香港增添新的動力,給香港同胞留下美好的記憶。

辦7場發布會 詳解惠港政策

 他又表示,這次中央代表團專門設立了新聞發布中心,舉行了7場新聞發布會,及時公布胡主席訪港情況,由中央有關方面負責人對中央支持香港的政策措施作深入解讀,同時,擴大了記者的採訪空間。「各位記者朋友連日來跟蹤報道胡主席訪港的情況,讓廣大香港市民在第一時間了解胡主席訪港的各種資訊。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在胡主席離港後繼續深入解讀胡主席訪港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解讀中央此次提出的加強兩地合作的各項政策措施,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多的資訊。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