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放大圖片

■曾健超(紅圈)突然在就職禮上高呼口號,被帶離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新一屆特區政府昨日舉行宣誓就職儀式,國家主席胡錦濤正發表重要講話時,公民黨社福界選委曾健超突然高呼挑釁性口號,被在場警員帶離現場。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事後指此舉並非公民黨決定的行動,但稱理解黨員所為。政界人士則批評公民黨破壞莊嚴儀式,行為失禮,並認為公民黨領導層要為事件負責。

 在就職儀式上,胡錦濤甫一發言時,坐在宣誓台右後側的曾健超,忽然站起身,高呼「平反六四」等口號。在場的警員即時趨前,沒收其抗議橫額,並將他帶離場。其間,曾健超一度掙扎,並繼續呼喊口號,混亂情況維持了約1分鐘。

 梁家傑事後回應事件時證實曾健超為公民黨成員,並聲言他對曾的行為完全理解和明白,「面對兩米高鴾羺言]圍,無雷公咁遠鴷靮簞洁A我]嬼n音根本完全去唔到(國家主席)胡錦濤耳中。佢(曾健超)趁機會呼出訴求,我係完全理解鵅v。

梁家傑稱無關圖甩身

 被問到該黨黨員破壞秩序的行為激進,會否破壞該黨自命代表中產及專業人士的「藍血」形象時,梁家傑勉強擠出笑容說:「呢個唔係公民黨決定出鵀瘞吽A我無牉犮R啦。」

張炳良:叫囂無禮貌

 新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批評,有人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禮上叫囂並不禮貌,強調示威者要表達訴求,即使未能在近距離表達,政府也可以透過傳媒得悉。

黃國健:激進博出位

 參與酒會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批評,曾健超在胡主席發表講話時高叫口號,表現不恰當及失禮,不排除有政黨二三梯隊年輕人為求出位,作出較激進行動「博曝光」,提升個人知名度,「公民黨唔少黨員近年熱衷社運,呢類請願手法鴭l祖係『長毛』(社民連主席梁國雄),之後由黃毓民(『人民力量』議員)『發揚光大』,如今公民黨成員受影響都唔出奇」。

劉佩瓊:落後於國情

 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亦指,大家可以因應不同的政治理由表達意見,但絕非可以隨便亂講,公民黨成員提到的「一黨專政」言論更是非常荒謬,涉及重要國情,認為他們的政治行為多餘,「佢](公民黨成員)高呼口號,凸顯�]齔L知,完全漠視國家幾十年龠i步,特別係民生政策範疇,對國情嚜{知更係落後於發展形勢,何況今日國家發展思維及理念跟20年前差天共地」。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強調,就職典禮絕非合適的示威場合,加上香港有足夠渠道平台反映訴求,中央更是清楚港人訴求,不應該在就職典禮吵鬧。

劉夢熊:失理性形象

 他續說,公民黨成員在就職典禮高叫示威口號,行為肯定涉及選票考量,無非是想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前「博上位」及「博出鏡」,又認為公民黨是次搞事,是繼所謂「五區公投」與社民連蛇鼠一窩、狼狽為奸後,再次親自打爛理性、法治的「齋缽」,證明公民黨政治光譜向「極左」方面移動,令該黨標榜的專業精神蕩然無存,並認為公民黨領導層要為事件負責。

劉宇新:事實證謬誤

 全國政協委員劉宇新說,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社會,正如在香港回歸前,都有人高呼「香港必死」,但時間及事實均證明,香港社會有多元化發展,很多人在回歸前移居外地的港人更不斷回流返港,他有信心隨著時間過去,公民黨成員表達的「城市噪音」會慢慢消失,「佢個別鵀甈鬥o為莊重就職典禮帶蟒}壞性影響,雖然唔會影響香港穩定繁榮發展,但港人係唔會容許,我係堅信香港必好」。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