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慶回歸15周年大匯演」昨日在大球場舉行,逾40,000人觀賞。圖為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進場。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全民皆喜,儘管天氣變幻驟晴驟雨,也無阻市民對回歸祖國的歡愉激動心情,齊集香港大球場參與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新起點.齊向前.慶回歸15周年大匯演」,歡度回歸15周年,祝願香港未來發展昌盛。15個藝術表演團體以悠揚的樂韻及跳脫的舞蹈,為大會氣氛「加熱」。主辦單位表示,有逾40,000人次入場慶回歸,體驗身為中國人的喜悅;有內地遊客專程到訪,只為一睹匯演的「重頭戲」:解放軍八一跳傘隊的跳傘表演。市民不分你我,懷著同一心情,深深祝願香港穩步上揚,市民上下一心共建和諧社會。

 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新起點.齊向前.慶回歸15周年大匯演」昨日上午順利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李元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儲茂華、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工部部長張鐵夫、社團聯絡部部長郭鐵生,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政委陳維成、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及17個發起團體負責人等。

15團體30項演出 群星璀璨

 在慶回歸大匯演開始前,多個敲擊步操團隊在場外載歌載舞,不少前來的本地市民及內地旅客,在入場前已被熱烈的嘉年華氣氛包圍。匯演於上午9時半開始,由多個本地制服團體以整齊的步操為活動掀起序幕,接著由文藝表演團體包括飄色隊以及多位本地知名歌星,以近30項文藝演出表達對祖國關懷的感激之意,掀起現場的熱烈氣氛。其間一眾市民看得津津有味,部分更與表演者和唱起來,盡顯萬眾一心。

 經過一連串的歌舞表演後,多名主禮嘉賓在香港警察銀樂隊及風笛隊伴奏下進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一絲不苟的整齊步伐,環繞會場一周,引來觀眾連綿不絕的歡呼聲,並拿出相機拍照。未幾,便開始莊嚴的升旗禮,嘉賓及市民在國歌聲中全場肅立和致敬。

鄭耀棠:團結共建安穩社會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致辭時稱,香港在祖國的扶持下,在過去15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成就,值得港人驕傲,相信新特首梁振英會帶領港人勇往直前,而港人亦會盡公民責任,全力支持新特首依法施政,認為只要港人團結一心,便可共建安穩社會。他特別感謝中聯辦及港府對匯演的支持,亦感激來自四方八面的藝術團體參與,祝願港人能愉快地度過七.一。

「回歸少年」合唱《獅子山下》

 隨後多個團體繼續舞龍舞獅,並唱出多首經典金曲,讓在場港人懷念昔日美好的同時,對未來繁榮發展加以昐望。主辦單位特別邀請10多名於1997年回歸當天出生的年輕人,與一眾藝人合唱象徵香港精神的名曲《獅子山下》,弘揚香港精神。最後是大匯演的「重頭戲」,中央派遣解放軍八一跳傘隊,以精彩絕倫的跳傘演出作結,為觀眾留下深刻的回憶,其精湛技藝贏得現場一陣又一陣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是次慶回歸大匯演得以圓滿結束,全賴各界支持,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海南商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家庭團聚互助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以及九龍西區各界協會。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