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英國在今年秋天將推出全新的《大英帝國生活手冊》,教新移民如何做一個地道英國人。當中除了大談國家歷來誕生的文豪史哲、政壇巨星及科研成就,還會教唱《天佑女王》(英國國歌)第一段,但作為大英子民可享有的福利及人權卻少有談及,與現時通用的手冊相去甚遠。

 根據新手冊的草稿,英國被形容為「一個美妙的居所,社會發展蓬勃且充滿現代氣息,擁有源遠流長的歷史及傑出成就」。

引入宗教簡介 稱拒極端主義

 著名文學泰斗如拜倫、莎士比亞、護士界代表人物南丁格爾、風靡全球的歌唱組合披頭四、國家精神支柱英女王,以至「鐵娘子」戴卓爾夫人都一一論述;就連詩詞歌賦、發明研究、甚至經歷過的戰事,如滑鐵盧戰役及特拉法加海戰也沒遺漏。

 新版本還史無前例地引入宗教簡介,聲稱「英國素來是一個基督教國家,社會不接受任何極端主義」,並詳列歷來犯案的移民作為借鑑,被英媒視為是想與伊斯蘭劃清界線。

 雖然前任工黨政府自2005年起,已要求新移民接受45分鐘的測驗,測試他們對英國司法制度及國會架構等的認知,以強化其對英國習俗及實際生活的了解,不過內政部表示,舊手冊只著重人權及資訊,鮮有談論本國文化,故新版本會清楚述明當英民的義務,要求新移民更熟悉英國歷史。

歸屬感印巴裔更強 英人包尾

 然而最新研究顯示,不少移居當地的巴基斯坦及印度裔人士,對英國的歸屬感比很多本土英民更強烈,當中尤以移民人士的兒孫輩最顯著。巴基斯坦裔自認是英國人的平均分數為7.76,但英人對此身份的評分只有6.58,是4種受訪者中分數最低。  ■《星期日泰晤士報》/《每日電訊報》/《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