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放大圖片

■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前排左二)等主持「香港共慶回歸賽馬日」祝酒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實習記者 吳建邦)七一回歸紀念日,馬會在沙田馬場舉行「香港共慶回歸賽馬日」,並編排11場賽事,全日設3項盃賽,包括「18區盃」、「香港回歸盃」及首次舉辦的「廠商會工展慶回歸紀念盃」,並邀得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及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洪小勇任頒獎嘉賓。全日賽事共吸引近2.8萬名馬迷分別進入2個馬場觀賞賽事,投注額接近11.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若。有馬迷指出,回歸紀念意義重大,期望香港繼續穩定繁榮。

黎桂康洪小勇等主禮

 沙田上空昨雖間歇性下雨,但仍無損進場馬迷的熱情,不少更帶備國旗及特區區旗在場內為支持的馬匹吶喊助威,更有馬迷將七一及特區紫荊花的彩繪塗於臉上,令賽事氣氛十分熱鬧。黎桂康、洪小勇、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及18區區議會正副主席和社區各界領袖等逾200位嘉賓聚首馬場,與上萬市民一同慶賀香港回歸暨特區政府成立15周年。

 馬會主席施文信表示,賽馬活動於回歸後發展成香港其中一項最受歡迎的運動,更協助推廣香港的國際形象及社會地位,充分展現「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他期望香港各界珍惜馬會獨一無二的非牟利營運模式,並讓馬會在合理及彈性的競爭環境下持續發展,繼續貫徹「馬照跑」的背後意義,貢獻社會。

 馬會昨日舉辦3場盃賽,並安排多項富本土文化色彩的精彩表演,包括大埔漁民嫁娶舞蹈、西貢客家山歌和元朗麒麟及南北獅匯演,與市民同慶回歸。全日重頭戲為編於第八場的「香港回歸盃」,結果由安國倫策騎蔡約翰馬房的「驌龍」以半冷姿態輕鬆取勝。賽後,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頒發獎盃予「驌龍」馬主劉業強夫婦。

漁家舞客家山歌匯演

 馬場常客曾先生表示,場內到處都有「打氣團」揮動手中旗幟,為慶祝活動帶來節日氣氛,較平日熱鬧。

 林先生則經朋友介紹加入回歸賽馬日的「打氣團」,並與太太一同入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周先生表示,香港經濟不及1997年,期望新政府可以帶領香港經濟向前,並縮窄貧富懸殊。首度入馬場的劉小姐表示,特地為支持「香港回歸盃」而進場。從深圳來港的張先生指出,回歸紀念對香港意義重大,回歸賽馬更是香港賽馬「50年不變」的體現。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