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飛行服務隊在南丫島深灣海面攝得疑似鯊魚在游弋。 政府飛行服務隊提供相片

——12呎「虎鯊」游入泳客群鰭露水面 港島12泳灘封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繼端午節前赤柱正灘出現今年首宗鯊魚報告後,南丫島深灣及西貢坑口小棕林海灘昨一天之內均現鯊蹤。其中南丫島深灣有10多名遊船河市民在水中目睹疑似虎鯊游近,紛驚呼亡命游回艇上,場面恍如電影《大白鯊》般,幸無人被鯊噬咬,有人更攝下鯊魚鰭露出水面情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接報昨即時封閉12個分別位於南丫島及港島南區的泳灘,直至另行通告,市民今日假期游泳將受影響。今次是本港在不足2周內連續有3宗發現鯊魚報告。

「極速」逃上船 如電影《大白鯊》

 昨午1時許,一對在港工作法國籍夫婦帶同子女,趁假期相約親朋好友共10多人,乘帆船到南丫島深灣對開約100米海面嬉水,至下午1時18分,當眾人暢泳之際,突發現有一條長達12呎大魚游近在眾人中穿插,更不時在水面露出魚鰭,眾人見狀驚叫,馬上「極速」游返船上,有女泳客形容場面有若電影《大白鯊》一般,待眾人安全登船後,鯊魚仍不斷在船旁游弋,有人立即攝下鯊魚,並由船上魏姓女子報警。泳客形容該條鯊魚長達12呎,背部及背鰭均為深灰色,魚身有白色條紋,尾部黑色。魚類專家估計應屬有咬人記錄的兇猛虎鯊。

 水警輪到場連番搜索無發現,但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曾在附近海面發現大魚影蹤,加上有泳客拍得鯊魚鰭露出海面情況,證據確鑿,警方馬上通知康文署即時將附近水域12個泳灘封閉,並透過廣播勸籲泳客立即離開泳灘。

尖東龍舟賽不受影響

 被封閉12個泳灘包括港島南區的深水灣、淺水灣、中灣、南灣、舂坎角、聖士提反灣,還有赤柱正灘、龜背灣、石澳及大浪灣;以及離島區洪聖爺灣和蘆鬚城泳灘。有關泳灘在昨日下午俱已懸掛鯊魚旗及紅旗,封灘直至另行通知為止。此外,赤柱正灘及聖士提反灣的水上活動中心亦已關閉。由於今日仍是特區成立15周年補假,市民往海浴將受影響。另外,今日於維港尖東海面將舉行大型國際龍舟賽事,賽會表示賽事將不受影響,如期舉行。

西貢現鯊蹤 釣友想釣鯊魚

 另外,在西貢永隆路小棕林海灘,昨午4時許也有市民發現鯊蹤。30餘歲釣魚發燒友梁先生在上址垂釣期間,赫見一條長約3呎疑似鯊魚在貼近岸邊水面游過,立即報警。梁先生說可惜昨日配備的只是小魚竿及僅10磅釣力的魚絲,否則會嘗試將鯊魚釣上來。他還打趣表示如果釣獲,會即時通知傳媒。由於小棕林海灘不屬康文署管轄,外圍並無防鯊網,水警接報到場透過廣播呼籲在場10多名泳客上岸,水警搜索並無發現。泳客為策安全僅在灘邊嬉戲,沒再下水。

赤柱正灘上月疑現鯊蹤

 上月20日,赤柱正灘防鯊網外,在端午節《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2012》龍舟賽前亦曾出現鯊蹤,惟水警搜索並無發現,由於當日未能確定是否真有鯊魚,康文署未有即時封灘,而龍舟賽亦如期舉行。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